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点追踪:假车牌利益链条的背后(组图)

2009年09月02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安徽省含山县交警展示查获的套用机动车牌照。

  程千俊 刘孝文摄(人民图片)
一辆“光碟车”行驶在北京五环路上。

  樊甲山摄(资料图片)

  一块假车牌的利润有多大?“一副车牌成本才几块钱,就是把其它成本如人工、租房子全算上,也就二三十块钱,而卖价最低三百,高的一千。绝对是暴利!”不久前,一个在长春市藏匿7年多、吉林省最大的假车牌制造窝点被警方成功端掉。

  抓 捕

  7年无恙的潜伏,并没有冲淡吉林长春市制贩假车牌业内老大阿杰(邓杰,男,32岁,湖南双峰县人)谨小慎微的习惯。

  6月19日,天气阴。
上午9点钟,阿杰从长春市某小区的家里出去时,他和同伙王绍辉(男,32岁,湖南省涟源市人),下线邓爱国(女,41岁,湖南双峰县人)依然选择了坐公车、打车、走走停停的绕行方式,11时左右才来到了并不是很远的新天地购物中心。

  商场中人流熙来攘往,在一处储物箱边,王绍辉像往常一样给买车牌子的人交货,而阿杰则在附近盯着。“他们说了半天话,可能是因为交货双方有些矛盾”。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支队(以下简称治安支队)二中队副队长李斌和队友们则在更远的地方盯着他们。

  将近11点,和“取货”顾客接过头后,王绍辉又把一些假车牌子交给邓爱国。邓接货后转身准备离去。王和阿杰则踱进了新天地旁的一个小饭店。

  “时机到了,抓!”四处布防的警力突然行动,除去很“膀”的阿杰钻入人群,夺路而逃外,其余几人被当场抓获。而落荒而逃的阿杰刚到家里,做梦也没想到警察早已守候多时。分兵另路的警察在特别隐蔽的一个小平房内,将阿杰们的“工厂”端了。

  “这些人太狡猾了,真没想到这天他们3个人能同时聚在一起”,治安支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涌安说,“那天早上,几路布控人员都打电话说人出来了,而且越跟越近,最后三个人聚到长春市新天地购物中心,这在平时是从来没有的。这时候不收网白瞎了,我们当时都很兴奋。”

  而事实也证明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正确,这个在长春市藏匿7年多的假车牌制造窝点是迄今为止吉林省打掉的最大一个假车牌制造窝点,警方共收缴制作假车牌模具800余个,价值40余万元,假车牌30多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