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中冶争抢9000亿保障性住房投资蛋糕

2009年09月02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自8月31日刊登招股意向书以来,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协同保荐人中信证券即刻组成路演推介团队,前往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四地开展面向询价机构的预路演推介活动。

  在预路演中,公司副董事长王为民先生、总裁沈鹤庭先生分别率领高管团队积极解答机构投资者的各类提问,路演取得良好效果,中国中冶的良好的行业背景和综合性的竞争优势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公司高管团队踏实稳健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亦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中冶是全球最大的冶金工程承包商。2008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较为困难,投资者预计冶金工程新建项目将大幅减少,普遍关心这是否会对中国中冶未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对此公司方面指出,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我国钢铁产业确实受到一定冲击,但2009年初国务院即通过《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目的在于加快中国钢铁业落后产能的淘汰速度,以控制总量、淘汰落后、联合重组、技术改造、优化布局为重点,推动钢铁产业由大变强,这同样也为我国钢铁冶金建设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于中国中冶来说,钢铁产业布局的调整、技术产品升级、大型企业改扩建、节能减排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落后产能的淘汰将带来大规模的钢铁产业投资需求和工程建设的需要,中国中冶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比如说,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代表着国内的最高水平。因此,中国中冶将成为我国钢铁行业战略转型以及调整振兴进程中的重要推动力量。此外,国际市场空间巨大,如巴西、印度、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这也将是中国中冶冶金工程建设业务的潜在增长点。

  目前,非冶金工程业务在公司业务比重中的占比越来越大。有投资者问及公司在非冶金建设领域的发展实力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已经具备丰富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经验,如参与建设“鸟巢”、世博会主题馆等一系列奥运会、世博会场馆项目;而且中国中冶能够承揽利润率较高、规模较大的一些BT和BOT项目,如广西马梧高速公路BOT项目、横琴岛BT项目等。中国中冶将最大限度地优化经营结构,扩大规模,降低经营风险,保持持续发展。

  除工程承包之外,公司的其他板块也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例如,公司资源开发板块的若干重大项目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投产,其中阿根廷希拉格兰德铁矿、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红土矿将于2009年投产,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将于2010年投产,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将于2011年投产。装备制造板块将伴随着国产冶金专用设备由低端到高端的过程,不断加深核心技术产业化程度而发展。钢结构制造方面,中国中冶将继续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与市场份额。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2008年底,国家出台了人民币9000亿元的保障性住房投资计划,中国中冶将把保障性住房作为房地产开发业务未来发展的重点。此外,中国中冶目前正在拓展城市基础设施综合开发业务,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对城区进行整体规划及综合开发,包括一级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后续保障性住房、商品房开发等。

  推介会上,机构投资者均对公司的四大业务板块的构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中冶已经形成了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四大主业,机构投资者认为这样的业务构架充分降低了公司的发展潜在风险,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提升了经营效率,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面对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稳步发展,中国中冶将抓住随之而来的机遇并迎接挑战,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凭借行业龙头的领先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胜出。(记者王杨)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