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近80万人举行防灾演练 麻生最后一次参加

2009年09月02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一所小学内的学生正在进行地震躲避演练

  中新网9月2日电 9月1日是日本“防灾日”。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日本全国约79.5万人参加了当天在各地举办的防灾演练。日本政府预测,以东京为中心的关东地区将会发生7.3级地震,这一次地震将会造成数万人死亡。

  “防灾日”当天,日本政府假设上午7时东京湾北部发生里氏7.3级地震,首都地区最大地震烈度超过6度,并实施了综合防灾演练。当天的演练主场选在毗邻东京的神奈川县川崎市的一个公园。


  首相官邸内,首相麻生太郎等参加了演习并召开临时内阁会议。这是麻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该活动。当天他身着防灾服出席记者会并呼吁称:“我们将尽全力开展援救灾民和救助活动。请大家沉着冷静展开行动。”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官邸与川崎市联机的电视会议,并在去年开始启用的东京都江东区“广域防灾基地”设立灾区现场对策总部。

  另一主会场川崎市东扇岛东公园内也进行了演练,包括东京都等八个都县市警方、自卫队、消防等部门联手援救灾民,以及各地与富山机场等大范围空运医疗运输等演练活动。

  演练中,川崎市消防局和神奈川县警方利用直升机从空中收集信息,以确认受灾情况。自卫队、警察、消防人员等在模拟受灾现场演练如何迅速救援受灾者,如救出被困于从高架桥上翻落车辆内的人员;用直升机和船舶营救被困于东京湾海底隧道内的人员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