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4号线过安检饮料不用“试喝”

2009年09月02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在即将试运营的4号线站厅安检仪旁,一个外形酷似老式打字机模样的仪器格外惹眼。据一位安检员透露:“通过它可快速检测乘客携带的饮料是否安全,避免了现在既有线路需试喝的过程。”

  “快速验液仪”通体浅灰色,有两个凹槽,分别注明“一般容器检测口”和“铝罐检测口”。
“这两个口可放置易拉罐和普通矿泉水瓶等,乘客进站后将饮料对应放入凹槽,仅需2秒钟就可以完成检测。”一位4号线安检员说,“目前,全线都配备有这款专门用于安检饮料的设备,由于仪器小巧且功能专一,因此可以一定程度加快安检速度,方便乘客进站。”

  “4号线虽然在站内张贴有禁止饮食的标识,但我们主要是倡导乘客文明乘车,并不意味着严禁乘客携带必要的饮料食品等。”京港地铁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一般喝水等常规行为乘务员不会予以制止,只有碰到乘客食用味道较大的食品并且影响到其他乘客时,站务员才会上前提示。(记者刘冕)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专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4号线将于9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北京地铁4号线将采用全新的视频媒体播放形式。

  记者1日从北京地铁4号线的媒体运营商数码媒体集团了解到,北京地铁4号线将首次在站厅中使用五屏环。它是由五个液晶显示屏组成的环状屏幕组合,能够播放特殊的视频效果,五块屏幕作为一个整体联动,或五个独立的屏幕,演变出不同于普通显示屏的炫动感觉。全文

  地铁4号线将于9月28日正式通车试运营。8月31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和200余名来自4号线沿线的搬迁居民成为首批试乘乘客。试乘全程,无论对市长还是市民,车厢中的乘务员对座位上乘客提出的问题都是蹲下身子仰头回答。据悉,这种体现对乘客尊重和安全的“蹲式服务”将是4号线开通后的服务标准之一。全文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