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切尔西向穆图索赔1717万 吸毒遭禁赛复出投死敌

2009年09月02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周的足坛,除了欧足联调查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在欧冠资格赛中的假摔事件外,最受球迷关注的,就是现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队的罗马尼亚国脚前锋穆图,遭前东家英超切尔西高达1717万欧元的违约赔偿。而媒体甚至报道,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昨天已表态,如果穆图不偿还这笔违约金,那么就要上诉国际足联,裁定剥夺穆图的职业球员资格。
目前,这件事又出现了新的纷争。

  穆图遇菲戈式难题:

  恐申请破产保护再反诉

  穆图事件的来龙去脉,有必要介绍一下。早在2003年8月,切尔西以1580万英镑的转会费(当时约合2250万欧元),从意甲帕尔马收购了穆图。然而在2004年10月,穆图未能通过药检被查出服用可卡因。事发后,切尔西与穆图解约,英足总也对其处以7个月的禁赛,并且对其罚款2万欧元。而在禁赛期满后,穆图就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尤文图斯签约。

  不过,尽管切尔西与穆图解约,但穆图在英足总的注册资格还未注销,按规定穆图不能加盟其他联赛的球队。由于不满穆图又跳槽自己的欧冠潜在对手继续赚大钱,切尔西以违背合同为由要求穆图进行违约赔偿。毕竟切尔西在穆图身上花费的1580万英镑打了水漂,而且他被解约后也给球队战绩、引援带来影响,这些损失都需穆图来赔付。更重要的是,切尔西认为是因为穆图不洁身自好,参与吸毒才导致无法履行与球队签订的合约的,因此对此负全责的穆图,必须支付中断合同的违约金。

  其实,切尔西从2006年就开始了多达6次上诉,并且在2007年5月在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获得胜诉,仲裁法庭裁定穆图需支付1717万欧元的违约赔偿金,并且还要支付每年5%的利息。而在今年5月,国际足联的解决纠纷委员会也再次责令穆图必须支付这笔违约金。

  尽管身为职业球员的穆图非常富有,但并非超级球星的他不像C罗那样有那么多球场外的巨额商业收入,因此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支付给切尔西,显然他还没有这样的财力。这就如同2000年被迫从巴萨加盟皇马的菲戈,就是因为他私下与当时竞选皇马主席的弗洛伦蒂诺签署了一纸协议,如果届时老弗当选而菲戈不加盟皇马,就将赔偿3000万欧元。最终,无力支付这笔高额违约金的菲戈只能加盟皇马。因此,同样无力支付违约金的穆图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来暂时逃避支付这笔钱。

  此外,穆图与其律师萨尔布还发起反击,准备反诉切尔西。在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的情况下,转而向民事法庭继续上诉。因为在该案件的法律程序、法官审判方面,存在一些错误。而且,穆图当时已经在英国劳工部放弃了在英国的工作,解雇后不需要向英超赔付。

  不赔钱就逼其退役:

  切尔西否认下最后通牒

  由于穆图拿出这笔钱来赔偿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媒体都在报道,以老板阿布为首的切尔西高层,于北京时间昨天再次下达最后通牒,一旦穆图不能偿还这笔违约金,那么就将上诉国际足联,届时按照规定穆图的职业球员资格将有可能被剥夺。据悉,国际足联也支持切尔西的举动,会按照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在对方拒绝支付违约金的情况下,剥夺其职业球员注册资格。这也就意味着,穆图不得不退役。

  然而,切尔西主管格林伯格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表示,切尔西逼穆图退役的报道,纯粹是媒体的猜想,切尔西并不会这么做。不过,格林伯格重申,穆图是因为吸毒导致违约的,因此他必须按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支付这笔违约金。

  禁赛处罚将难以避免:

  意罗联手救穆图

  不过,就算不强行剥夺穆图的职业球员资格,那么穆图被禁赛的处罚将难以避免。但是,就如意大利著名律师格拉萨尼指出的那样,穆图被禁赛的可能性很大,但禁赛令不会立即生效,将会在禁赛令正式实施前有一定的缓冲期,这个缓冲期可能长达60天到90天。而在目前,意大利乃至穆图祖国罗马尼亚的不少部门,都在“拯救”穆图,毕竟处于职业生涯壮年的他一旦被处罚,对其效力的佛罗伦萨还是罗马尼亚国家队,都是难以挽回的重大损失。意大利劳工部就为穆图声援,表示球员目前依然是意甲佛罗伦萨的雇员,法庭和政府必须予以考虑维护和保障意大利外来员工的权益。而穆图所在的佛罗伦萨俱乐部也四处在积极联系法律协会、政治家等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而意大利足协也帮忙做球员工会、欧足联的疏通工作,争取令这件事有个圆满的解决结果。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