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措并举促就业 福建省妇联建女大学生见习基地

2009年09月0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1日专电(来建强 刘景华)福建省妇联、劳动保障部门今年以来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重点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妇女和女大学生解决就业难题。

  连日来,福建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与劳动保障部门等联合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援助系列活动,举办“春风送岗位妇女得实惠”招聘会和“八闽行”巡回招聘活动,为基层妇女就业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
截至8月底,福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自办和联办招聘会181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23.6万份,提供就业岗位17.9万个,帮助5.84万妇女就业。

  福建各级妇联通过大力发展家庭产业,建立手工编制和材料加工基地,帮助妇女离土不离家创业就业。如建瓯市的灯笼业、沙县的小吃业、清流县的珠绣业、三明市三元区的婚纱业,龙岩市新罗区的竹席业、仙游县的仿古家具业、厦门市海沧区的玛瑙业,帮助下岗失业女工、女农民工10000多人再就业,实现人均增收600元至800元。

  福建各级妇联积极将下岗失业女工、女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女农民工以及农村富余女劳动力技能培训纳入“青年妇女自主创业培训”“阳光工程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妇联系统,自办联办技能培训班培训妇女2万多人。

  福建省妇联还建立了2个国家级女大学生见习基地和37个省市两级的“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组建3支60多人的女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指导全省女大学生创业。同时,今年争取到2500万元小额信贷妇女发展资金,扶持全省农村贫困妇女发展生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