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6具墨西哥木乃伊在墨巡展(图)

2009年09月02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三具木乃伊展品在墨西哥城与媒体见面。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31日电(记者陈瑶 刘健)36具墨西哥木乃伊8月31日在墨西哥城市中心被专业人员抬至展台,计划于9月3日开始与首都公众“见面”。

  墨西哥木乃伊展览负责人罗曼米兰达说,举办木乃伊巡展是为了让观众感受神秘的墨西哥木乃伊文化。展出的36具木乃伊中的大部分为墨西哥历史文化名城瓜纳华托木乃伊博物馆馆藏展品。这些木乃伊此前曾在墨西哥其他9个城市展出,吸引观众90多万人次。


  据米兰达介绍,过去瓜纳华托大部分人在死后都不实行土葬,而是被抬进棺材并放入墓穴中。由于瓜纳华托位于气候干燥的墨西哥中部地区,而这些墓穴所处的地质环境富含矿物质,虽有充足的空间却与氧气完全隔绝,所以尸体无法正常腐烂,而是不断脱水,最终形成了独特的瓜纳华托木乃伊。

  在专为媒体开放的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米兰达是现场仅有的2名可以挪动和摆放木乃伊的工作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研究木乃伊这项工作,木乃伊并不像好莱坞电影里展现的那样恐怖。

  米兰达说,由于当地缺乏墓穴,人们在重新整理一些年久荒废的墓穴时发现了木乃伊。而在瓜纳华托展出的绝大多数木乃伊的身份都已缺失。被挖掘的木乃伊均有5年时间等待其亲人前来“相认”。

  据介绍,这36具木乃伊在结束墨西哥巡展后还将“北上”,进入美国的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地展出。

  墨西哥瓜纳华托木乃伊博物馆共藏有169具木乃伊,和举世闻名的古埃及木乃伊不同,瓜纳华托的木乃伊仅有短短百余年历史。不过,瓜纳华托木乃伊被发现后,引来大量游客,成为该城文化标志之一。

  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首府瓜纳华托市是墨西哥最具殖民文化特点的城市之一,又被称为“教堂之城”。1988年,瓜纳华托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