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秘男子“万元打的”续:曾大闹机场硬闯安检

2009年09月02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司机李秋玲赶到报社辨认照片。
司机李秋玲赶到报社辨认照片。

  本报9月1日8版以《神秘男子“万元打的”为哪般?》为题,报道了一名神秘男子8月28日下午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打的时,扔给的姐一万元车费的怪事。这名男子为何有此行为?记者昨日经过追踪了解到,此男子为广东惠来县人,26岁,之所以行为怪异,可能是受到了某种刺激。

  机场民警曾询问该男子

  “你们报道的神秘男子和我们当天在机场询问的人应该是同一个人。”9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南宁机场公安分局派出所的黄选建警官。

他说,报道中所提到的神秘男子,因为行为怪异曾被他们带到机场派出所询问。他当时的穿着、身材、长相与报道中所说的相差无几。

  8月28日下午2时30分,黄警官执勤时在机场安检口发现一名男子行为怪异:他身边没有带行李包,也没有出示登机牌和证件,就急着欲冲过安检通道,被阻止后神情显得很焦急。民警当即将该男子拦住,并把他带到机场派出所。

  询问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将捡到的该男子的行李包送到派出所。在包里,有一张该男子的身份证和深圳市居住证,证件上写明该男子名叫陈×忠,广东惠来县人。包里还有银行卡和两部手机等物品。民警本以为该男子是没钱买机票硬闯安检,但在他包里却找到了一张当天往深圳的登机牌,以及厚厚的两沓捆好的钱。从包里一张8月26日深圳飞往南宁的机票可知,该男子是8月26日从深圳来到南宁的。

  民警好心问该男子:“你为什么来南宁?带这么多钱出门不太安全啊。”询问时,该男子表情和动作都表现得很怪异,刚开始不太合作不吭声,直到民警问他“为什么来南宁,为什么冲安检”时,他才好不容易说自己失恋了,来南宁是找朋友。

  为了联系该男子的家人和朋友,民警拿该男子的手机查找,但手机显示上锁。最后,警察又好不容易劝说该男子给出密码解锁,选出上面的几个电话号码,一一打过去。其中一个显示为“伯父”的号码通了,“伯父”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该男子是广东惠来县人,现在深圳做点生意,工作不固定,他平时的表现的确“不太正常”。民警请“伯父”帮联系他父母接该男子回广东。“伯父”说,男子的父母都是老实农民,不太懂处理这种事。他要求民警先扣留该男子一两天,等他从广东赶到南宁接他回去。

  黄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该男子并没有太多的过激行为,肯定不能用扣留的办法,如何处理他们很为难。在询问时,该男子一时表现得不正常,一时又很清醒,他一度指着黄警官的警号质问:“你为什么扣留我,你的警号是多少?我要投诉你。”这令黄警官哭笑不得,只好在办好手续后放他离开。

  的姐前来辨认照片

  黄警官分析说,该男子离开机场派出所的时间是8月28日下午5时后,与报道中的姐载他的时间基本吻合,加上的姐描述的情节,他基本能确认大闹机场的男子和“万元打的”的神秘男子是同一人。

  9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伯父”。“伯父”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该男子并没有血缘关系,他的儿子跟该男子是结拜兄弟,经常来往,该男子自然称他为伯父。他说,知道该男子在南宁的行为后,他觉得不奇怪,因为该男子平时有时候表现也很怪异。记者问他什么时候来南宁,他称要忙完工作才能过来。

  根据黄警官提供的号码,记者又联系到该男子一位姓朱的朋友。朱先生也证实了该男子“有时候怪怪的”。朱先生说,该男子现在广东做批发手机的生意,自己在上周曾见过他。但朱先生没有听说该男子去过医院治疗,这次闹出这种事情可能是受了某种刺激。

  林先生和朱先生都说,民警跟他们联系后,他们曾拨打该男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一时联系不上他。不过,该男子在南宁也有朋友,他们将帮忙联系,看该男子是否呆在朋友那里。

  为了证实闯安检的男子和“万元打的”的神秘男子是否是同一人,记者请黄警官将该男子的居住证传真给记者。昨晚7时许,南宁市九洲出租车公司的当事的姐李秋玲赶到本报,仔细辨认居住证上的头像。经过辨认后,李秋玲告诉记者,照片的轮廓有点像,但由于传真件的照片比较模糊,她也不能最终确认。

  李秋玲说,根据黄警官对该男子的描述,以及包里的两捆钱,和一张深圳飞南宁的旧机票等相同情节和证物,她也基本认为两人应该是同一人。

  黄警官告诉记者,他会请李秋玲到机场派出所认照片,如果有必要可以调出机场的监控录像来确认。

  当天,许多热心单位和个人向本报提供该男子的线索。广西一家企业的相关人士也提供一条线索,称该男子可能是该单位一名劳务派遣的工人,并提供了该男子的姓名。有的读者则认为该男子可能是自己的一个朋友。

  网民热议“一万元”如何处理

  昨天,《神秘男子“万元打的”为哪般?》一文在网络也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

  一些网民表扬的姐的行为。网友“灵芝天空”说:“这一万元不能收,南宁是座文明城,这里的的哥的姐是南宁的形象之一,从文明的角度不能收。”网友“美男周猩猩”评论说:“整件事情很诡异啊,男子在车上的表现很奇怪,感觉他不是精神有问题就是涉及不法行为了……的姐的行为不错,上交是对的。”

  网友们认为,“一万元”如何处理是一个问题。首先,钱肯定要交给主人,但要找出该男子有难度,因为该男子的用意还没弄清楚,他可能不愿意再出现领这个钱了。其次,钱的来源是合法的吗?如果不合法,还应该归还吗?网友认为,这笔钱应该交给警方处理才合适。

  南宁市九洲出租车公司的李振西副经理表示,机场民警已经联系过他,只要证实这钱是该男子的,公司肯定将这笔钱归还给他。但需要该男子或者他的亲人来认领,经核实无误才能归还。

  黄警官也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伯父”林先生,要求他带上该男子的直系亲属,以及该男子的户口本来南宁,找到该男子后,到出租公司办理领钱手续。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