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淑珍失望减刑未缓刑 如何服刑成司法部门难题

2009年09月02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家四大弊案宣判前,众所瞩目的伪证案,台北地院于1日率先宣判,五名被告全部成立伪证罪。据悉,吴淑珍对判决结果感到相当失望。而目前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来看,如何执行刑期成为扁案另一个待解决的课题。


  认罪换缓刑落空 吴淑珍气愤失望

  陈水扁家庭成员伪证案一审宣判,吴淑珍等人分别遭判处一年到半年不等的刑期,且无人获得缓刑。对此,扁家委任律师林志忠转述说,吴淑珍不仅对判决结果感到相当失望,更气愤法官不给子女改过自新的机会。

  法官在判决书中指出,扁家子女协助吴淑珍掩饰罪行,严重妨害司法正义,且陈致中与陈幸妤有多笔私人支出也从机要费支应,有待检察官侦查。

  林志忠说,昨天傍晚吴淑珍致电他时,虽然强调她本身对被判刑一年的结果其实没有太大意外,但陈幸妤、赵建铭都是医师,儿子陈致中还是法律系毕业,不懂法官为什么不给子女们一个改过机会,让她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感到相当失望。

  此外,林志忠也说,电话中他已建议吴淑珍及家人必须提出上诉,好争取缓刑机会。

  不能自理生活 吴淑珍难入监服刑

  吴淑珍因教唆伪证被判刑2年,减刑1年。未来如果判决有罪定谳,以吴淑珍目前的身体状况,监狱可以拒绝收监;届时要在哪里服刑、如何执行刑期?成为扁家四大弊案宣判前,另一个待解决的课题。

  根据台湾“监狱行刑法”规定,受刑人入监时,须进行健康检查,且明文规定“衰老、残废,不能自理生活者,应拒绝收监。”

  吴淑珍因车祸下半身瘫痪多年,以她的状况,在不能自理生活下,符合前述拒绝收监规定。未来扁家弊案如果判决有罪定谳,在入监服刑是接受法律制裁下,如果硬要吴淑珍坐牢,反而狱方得安排更多人照顾她,失去刑罚的意义。

  法界人士指出,前述“监狱行刑”也规定:“被拒绝收监者,应由检察官斟酌情形,送交医院、监护人或其它适当处所”。换句话说,不能自理生活的受刑人,还是可送交医院或适当的处所执行刑期。

  基于未雨绸缪,检察机关应及早正视,不待吴淑珍判刑确定后,才要研议如何执行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