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公司研制“酒驾闭锁装置” 对抗交通第一杀手

2009年09月02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8月31日表示,它们目前正在研制一种防止酒后驾驶的装置,一旦检测到司机身体里的酒精含量较高,该装置就会自动锁住汽车的发动机。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说,这个系统包括一个微型酒精浓度测定器和一个数码相机,用于检测酒精含量并拍下司机的脸部以确定身份。


  如果检测的结果呈阳性,也就是说司机血液内的酒精浓度超标,这个系统就会发出警告,或者将汽车的发动机锁定。至于采取上述两种措施中的哪一个,则取决于酒精浓度的具体值。

  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其附属的卡车制造商日野汽车公司进行各种测试,并将在正式投放市场之前向选定的客户提供试用。随着酒后驾驶逐渐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各个汽车制造商都希望能够在“汽车安全”的领域有所开拓和创新。据了解,日本另一家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也在研制类似的安全技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的事故调查结果,大约50%到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今年年初,美国的一些州已经通过立法,要求因酒后驾车被罚的司机一律在车内安装酒精浓度测试仪。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