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8月份原油加工量有望创今年新高

2009年09月02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日前曾报道了“8月以来国内液化气价疯涨千余元并在部分地区引发市场波动”一事。记者昨日另从中石化集团获悉,为了保障市场液化气供应,该集团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而因液化气是原油加工过程中的伴生气之一,此举意味着中石化的原油加工量也显著提升,预计8月份的原油加工量将创今年新高。


  据中石化有关人士介绍,8月上旬以来,受进口大幅减少、台风以及国家调控成品油价格等影响,国内液化气供应量下降,价格在短期内明显上涨。发改委高度重视,8月21日召集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要求两大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增加供应。

  此后,中石化炼油事业部迅速行动,要求各炼油生产企业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提高液化气主产装置加工负荷、增加生产中助剂的使用、优化生产方案、调整装置操作,想方设法,力保供应。今年1至8月,中石化的液化气产量每月均有增长,预计8月份液化气产量将比1月份增长29.3%。

  “液化气作为原油加工中得到的产品,在原油加工中收率相对恒定。中石化8月份原油加工量有可能达到今年以来的新高,因此在原油加工量增加的情况下,液化气的产量不必担心。”上述中石化人士说。(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