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国领袖在波兰参加二战开始70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09月02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军舰在二战初在格但斯克附近炮击波兰港口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波兰、俄罗斯和德国等20多国领导人参加了1日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70周年纪念活动。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发表讲话,谈到了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的暴行,同时把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和苏联屠杀波兰军官的卡廷森林事件相比。

  他说,犹太人被屠杀是因为他们是犹太人,波兰军官在卡廷森林被屠杀仅仅因为他们是波兰军官。


  卡钦斯基还对当年苏联和德国签订互不侵犯条约表示愤慨。在稍早的其它纪念场合,波兰也曾指责苏联的行为是“背后捅刀子”。

  不过他在讲话中也赞扬了苏联在反抗德国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讲话中强调,五千万二战死亡者中,有一半是苏联人。他同时也表示,当年和纳粹德国签订的条约“在道义上不可接受”。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讲话中谈到现代自由欧洲的奇迹,她说这部分要归功于德国邻国的和解姿态。

  第一炮

  在1939年9月1日,德国军舰向这个波兰港口发射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役第一炮。

  当时驻守在半岛上的波兰军人只有180人,他们顽强抵抗了强大的德军七天,终因弹尽粮绝而投降。

  德军攻打波兰两天之后,英国同法国向德国宣战,开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战争。

  五年多的战争,导致五千多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