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最早16日成立三党联合政府(组图)

2009年09月02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前)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1日决定将于16至19日召开特别国会,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届时将被选为第93代、第60位首相。民主党将于2日向麻生太郎政府提出政权交接磋商要求。

  报道称,鸠山在就任首相后将立即组阁并着手安排党领导层的人事,争取最早于16日成立联合政府。

  鸠山已和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举行会谈,磋商和社民党一同建立三党联合政府的事宜。两人一致同意在联合政府成立后建立三党间的磋商机制以就政策进行调整。

  在会晤鸠山前,龟井于当天上午与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举行会谈,双方确认有必要建立能在联合执政情况下反映两党政策的机制,将加强合作。三党的政策负责人将于2日正式开始协商联合执政事宜。

  8月31日,在日本东京民主党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结束与党内高层举行的会议后,从民主党大选海报前走过。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就联合政府的决策问题,龟井表示“希望建立能切实反映国民新党和社民党想法的机制”。鸠山对此展示了积极态度。鸠山同时强调“希望极力避免政府和执政党的二元决策。既然组建联合政府,就希望在政府内做出决策”,表示希望限定三党磋商机制在联合政府内的权限。

  社民党也要求重视三党磋商机制的作用,该机制的定位可能将成为联合执政协商的焦点。


  社民党1日在党总部召开常任干事会,确认了加入联合政府的方针。预计2日下午该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将正式批准加入联合政府。

  三党今后将商讨众院选举前汇总的“共同政策”中提出的不增加消费税率、重新审视邮政民营化等问题,还将讨论包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在内的联合政府的基本政策。民主党计划邀请两党的党首级人物进入内阁,内阁职位的分配也将成为协商焦点。(中新网9月2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