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闹市再现冒烟公交车 40乘客5分钟疏散未破窗

2009年09月0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7点50分左右,尹小姐和谢小姐逛街走到成都总府路爱心珠宝店时,眼前的一幕把两人惊呆了:一辆自西向东而来的58路公交车正冒着浓烟停靠在路边,而车上还有近40名乘客!据悉,昨晚发生的这惊险一幕是由于这辆58路公交车自动刹车系统过热而造成的,所幸司机在行人的呼叫中迅速停车,并打开车门,车内乘客在5分钟内有序疏散完毕。


  事发突然车后部右轮胎冒烟

  昨晚8点15分,总府路上灯火通明,过往车辆有序穿行着,而这辆车牌号为川A84295的58路空调公交车正停在总府路中国银行门口,车子并不陈旧。在公交车身后,还残留着灭火器的白色粉末。马路对面,两辆警车停在路边。

  提起刚才的一幕,尹小姐和谢小姐仍是惊魂未定,“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最开始我们有点发愣。”事故发生时,两人拿出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在一段只有2分钟、十分晃动的手机视频内,可以清楚地看到一辆空调公交车的右后轮胎正冒着滚滚浓烟,在路灯的照射下,浓烟弥漫到了公交车上方2米多高,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人们正在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未曾破窗乘客5分钟内疏散

  “当时这辆车正在爱心珠宝店门前的口子等红绿灯。”在总府路做生意的曾代成见证了整个事故过程。他称,昨晚7点45分左右,他发现正在等红绿灯的公交车后部右侧轮胎冒出黑烟,还有一股焦臭味,感觉事态不对的他和另外几名行人随即冲上前,对着公交车大吼起来,“当时司机正准备起步,才开了一米,听到车外大吼,马上把车停了。”

  据曾代成回忆,当时车上有近40名乘客,发现异常情况后,乘客们全都聚到了门口,司机也很快打开了两个车门,不到5分钟的时间乘客全部疏散。“车上乘客大多是成年人,没有小孩和老年人,大家也没有敲破窗户,很有序地疏散下来。”曾代成说,人员疏散的同时,司机返回座位关闭了公交车电源,并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向外冲。

  反应迅速司机商家齐灭火

  据曾代成说,公交车等红绿灯时还是一小团黑烟,浓烟是发生在乘客下车后,“烟越来越大,并且能看到冒烟的后部右轮胎里已经有明火。”此时,58路公交车司机正拿着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而行驶至此的一辆4路公交车司机见状也立即下车,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加入灭火队伍。

  “干粉灭火器都用完了,但是火苗还在。”爱心珠宝店的值班保安说,当时珠宝店正在进行保洁,保洁员刚好提着水桶,见此情形,保洁员、保安们都提着水桶上前泼到轮胎上,“差不多5桶水就把明火浇灭了。”而在现场,迅速赶来的警察开始疏散围观群众,119也呼啸而至,“当时大家的反应非常快,处理得也相当快,10多分钟就处理完了,119都还没派上用场呢。”尹小姐说,这让目击者也松了一口气。

  事故原因刹车摩擦过热所致

  为何好端端的58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昨晚,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解释,本次事故是由于公交车自动刹车系统出了问题所致,“也就是刹车过紧,摩擦而产生热量,导致冒烟。”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并未起明火,事故发生后司机果断切断电源,并在处理完事故后将公交车开到维修厂进行修理。对于本次事故,该负责人认为,由于刹车过紧过热引起的公交车冒烟属于正常的机械故障。(华西都市报徐洁莹陈羽啸)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