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法组织裸聊牟暴利 广西最大网络色情案告破

2009年09月02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抓获团伙成员51名,已依法逮捕9名,缴获作案用电脑62台……8月30日,广西玉林警方发布消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广西最大的网络色情裸聊案告破。

  上级转来案情线索

  3月18日,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公安部经自治区公安厅转来的有关网络色情裸聊案线索。
网警支队立即开展前期调查工作,并将2005年办理的一起网络色情裸聊案件的部分线索重新与新线索串并侦查。经过认真细致的网络侦查,发现玉林市有一个网络色情裸聊团伙非常活跃,在该市玉州区和陆川县组织了25个色情表演窝点,通过网络进行视频表演。

  网警支队立即将侦查情况向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建忠汇报。许建忠迅速批示,并立即成立专案领导小组。许亲自任组长,分管网警、刑警和治安的副局长任副组长,网警、治安等支队领导为成员,迅速开展侦查工作。自治区公安厅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重民亲自带领多名技术骨干和组织有关设备到玉林市公安局指导支援。

  密查摸清网络详情

  侦查民警克服淫秽表演网站位于境外,上层组织人员位于境外所带来的困难,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将该网络色情裸聊团伙的整体结构基本摸清,确定了分布在玉州区和陆川县的25个表演窝点和表演人数,明确了团伙的各级组织者和主管,对表演窝点进行了细致的踩点,秘密对团伙关键人员进行监控,查清团伙资金往来情况等大量该团伙网络裸聊表演的相关证据,为打掉该团伙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专案侦查期间,许建忠等多次听取案情汇报,召集专案组人员进行研究,及时调整侦查方向,协调各警种集中力量开展工作。

  两地同时进行抓捕

  5月4日晚,网警支队侦查发现,该团伙近期可能更换表演地点,部分主要人员可能离开玉林。网警支队将此情况向专案领导小组反映后,许建忠立即指示卢山、郑维波两位副局长召集专案组人员研究确定抓捕时机。

  次日上午,专案组研究决定,在近日选择适当时机集中行动,务必将涉案主要人员一举抓获。下午,侦查获悉该团伙主要管理人员和部分表演人员将在玉林佛子山进行烧烤聚会。

  最佳抓捕时机来了!许建忠紧急召集玉州区分局、陆川县公安局,市治安、网警等支队领导,下达抓捕命令,同时坐镇一线,指挥各部门统一集中行动。整个抓捕行动分玉州、陆川两个片区进行。

  玉州片区率先行动,一举在佛子山传唤嫌疑人20名,在7个表演窝点传唤嫌疑人22名,缴获作案电脑40多台,汽车2辆,现金近2万元,银行卡、手机等一批。在指挥部的命令下,网警支队派人到陆川会同开展统一抓捕,共传唤嫌疑人9名,缴获作案电脑17台,汽车1辆,现金、银行卡、手机等一批。根据前期侦查的情况对照,绝大多数裸聊团伙的管理人员落网,大多数表演人员已被抓获,抓捕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审讯,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1名,其中江某菊、许某彪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侦查冻结嫌疑人非法获利银行存款48万多元,查封主要犯罪嫌疑人复式住宅1套。

  妇唱夫随牟取暴利

  经查,自2006年开始,江某菊、许某彪夫妇和互联网上的台湾视讯UT网站取得联系,成为该网站在玉林的代理,然后在玉林城区组织女性,接通台湾UT网站,利用电脑以视频聊天的方式,为客人提供“面部秀”、“高跟鞋秀”、“丝袜秀”、“吊带秀”、“脱衣秀”、“裸体秀”等淫秽表演,从中牟取暴利。

  至今年5月5日被公安机关查获时,江某菊、许某彪已在玉林城区租赁房屋,购买电脑,招募培训人员,任命主要管理人,组织多个裸聊表演点。江泽某为财务主管,韦某冰等人负责管理25个淫秽表演点,每个表演点有表演“宝贝”三到五个不等。其获利方式是由观看表演的会员先行到网站充值换取虚拟货币,在聊天室里送花等消费行为来观看表演,台湾的网站根据表演“宝贝”业绩40%的比例返回江某菊,再由江某菊进行分配,许某彪夫妇非法获利达300多万元。

  此案的侦破,有力地打击了网络淫秽视频表演违法犯罪活动,打响了广西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第一枪。公安部5月12日对案件侦办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冯春晖)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