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首批“一对多”36只获批 基金银行谁在妥协

2009年09月02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士认为,在利益分配模式上,基金公司与银行相比,银行妥协的可能性较小

  银行方面妥协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一对多对银行的高端客户依赖性更强,特别是在财富中心和私人银行层面,银行在高端用户的服务需求满足上也会越来越多元化,资金池和平台的作用会越来越显现

  首批上报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终于迎来了好消息,记者第一时间获悉,证监会已于昨日对首批上报的一对多产品批复,市场预计的发行大潮将很快来到。


  家家有份

  据了解,首批上报的基金一对多产品大概有36只左右,包含了20余家基金公司。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首批产品应该是全部获得批复。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负责人沈斌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大概是于昨日晚间5到6点下达的批复,而他们公司旗下的5只产品全部获得了批复。据悉,这5款一年期的灵活配置产品将在近日展开募集。

  此外,汇添富基金公司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他们旗下的两只灵活配置的一年期产品也获得了批复,不过他们还在和合作银行进行确认。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与光大银行合作的一只封基产品也获得批复,不过相关的信息还在确认。

  “证监会会给获得一对多产品发行资格的基金公司一张A表,产品募集完毕后会给一张B表,所以目前首批拿到批复的公司都拿到了A表。”沈斌对记者说。

  谁在妥协

  据记者估算,既然获批了36只产品,那么此次上报产品的20余家基金公司应该家家有份。工银瑞信、国泰基金公司等获得了相应的产品批复。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一对多受阻是由于证监会不满银行提成过高而责令基金公司更改有关协议。那么,此次顺利获批是否意味着基金和银行之间的协议重新修订了呢?

  据沈斌介绍,他们后来上报的产品的确修改过和银行之间的分成,不过具体情况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而汇添富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他们的协议并没有改动。

  基金公司和银行之间到底谁在妥协呢?

  “基金公司和银行之间肯定会有变化,费用、销售方式等等都会有针对性的变化,而银行方面妥协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一对多对银行的高端客户依赖性更强,特别是在财富中心和私人银行层面,银行在高端用户的服务需求满足上也会越来越多元化,资金池和平台的作用会越来越显现。不过基金公司的渠道应该会更多元化。”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肖锋对记者表示。

  影响有限

  “不管如何,基金一对多产品的出炉给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产品。”业内资深人士江赛春如此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证监会对一对多募集没有严格的硬性规定,基金公司将有灵活的募集时间,可能很多基金公司在获批之后的几天内就会进行募集。

  “很多公司估计都会在1个月内进行募集,时间不会太长。我们之前已经在全国很多城市进行过路演,预约都很火爆,可能不久就会进行募集。”沈斌介绍道。

  即将出炉的一对多对市场影响又几何呢?

  “对市场影响不大,因为一对多产品规模有限,全部获批也就近百亿,相当于一个公募基金产品。它的出台是给投资者一个多样选择。”江赛春说。(记者胡芳)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