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男性内衣销售回春 被视为预示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2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美国男性的内衣销售出现回温迹象,或许意味着美国这波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正逐渐迈向复苏。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男性内衣被视为必需品,因此销售业绩向来持稳,但在百年罕见的金融风暴横扫下,市井大众普遍荷包缩水,男性同胞认为内衣能穿就穿,换新间隔时间拉长,导致男用内衣销量下滑。


  市场研究机构NPD集团资深分析师柯恩表示,“推迟购买新内衣的时间,就好比试着让自己的老爷车再多开1万英里。”

  另一研究机构Mintel指出,随着经济衰退愈演愈烈,男用内衣销售去年开始走下坡,Mintel预估今年的销量跌幅为2.3%,系该机构2003年起搜集这类数据以来首见的衰减纪录。

  不过这个反映大环境经济的男用内衣指数(简称MUI)开始崭露曙光,Mintel预测明年男用内衣销量的跌幅可望缩小到0.5%,如同其它众多的经济指标一样,当跌幅放缓意谓景气反转朝向正面发展。

  从零售业者口中得知,男性内衣部门业绩已出现令人振奋的回温迹象。Sears百货发言人戴蒙女士表示,男用内衣销量开始回升;折扣零售商Target发言人欧莱芮也指出,过去两个月来,男用内衣销售逐渐劲扬。

  当然有其它更为传统的指标,作为检验美国经济体质的依据。像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今年的消费者支出和消费者信心直直落,房屋销售浮现若干触底讯号,但有时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琐事反而更能映照出整体经济状况。

  美国化妆品巨擘雅诗兰黛董事长劳德(LeonardLauder)曾提出著名的“口红指标”,视口红销量为经济衰退时反映消费者心态的晴雨计,即经济愈不景气,女性愈想买条口红聊慰心情。也有人认为去年抗忧郁药物和安眠药销量上升,显示消费者信心脆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