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反对党誓言倒阁 分析指哈珀政府岌岌可危

2009年09月0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反对党誓言倒阁 分析指哈珀政府岌岌可危

  中新社多伦多九月一日电 (吕振亚 尹琳)“你的时间到了!” 加拿大联邦国会最大反对党自由党向现任总理哈珀撂下狠话,宣称计划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推翻保守党少数政府。

  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一日在向其支持者发表演说时表示,哈珀没能达成六月份自由党提出的四项条件。“你没能保护最弱小的人群,你没能创造工作机会,你没能保护我们的医疗保健,你也没能重建公众财政体系。”叶礼庭用激烈的言词指斥哈珀,“我们不能继续支持这个政府了。四年动荡,四年分歧,四年混乱,四年错失,哈珀,你的大限到了!”

  据悉,九月十四日,联邦国会重开之后,自由党会把握时机提出不信任动议。叶礼庭认为,自由党吸纳了更多新鲜的血液,有更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也更加团结。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哈珀的(恶劣)纪录,而我们(自由党)可以做得更好”。

  哈珀今天也表示,加拿大民众不需要此时进行大选。“民众的意思很明确──他们希望国会集中精力搞经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也是这么想的,我认为大多数加拿大人的想法都是如此,政治游戏,政治不稳定,都不是这个国家的利益所在。我们的计划还是发展经济。”

  叶礼庭当天还提及一些政纲,强调自由党领导的政府会重建加拿大经济,会与包括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扩大贸易。他更承诺,在自由党领导下的加拿大,将会在二0一七年建国一百五十周年的时候成为一个“知识社会”。

  加拿大现执政的联邦保守党政府是在去年十月十四日大选中获胜连任的。由于保守党在三百零八个众议院议席中只占一百四十三个,未能超过半数,哈珀政府至少需要一个反对党的支持才能通过国会信任投票。舆论认为,由于国会另两大反对党新民主党和魁人政团早前都透露,如果出现不信任动议,将投票反对哈珀政府,因此,现任政府今秋被倒阁的可能性很大。而如果哈珀政府下台,加拿大人将在四年内迎来第四次联邦大选。(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