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奢侈品协会透露关税或下调 内地价格普降约10%

2009年09月0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继LV内地零售价全面下调后,记者昨日搜街发现,不少奢侈品牌、高档化妆品及钟表的秋冬新品价格也较往年降低,降幅普遍在10%左右。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欧阳坤透露,商务部正在酝酿奢侈品关税下调方案。
一旦关税下调,国内消费者有望在内地购买到价格更实惠的奢侈品。

  LV已于7月将中国内地市场零售价下调了2%-7%,昨日记者在众多奢侈品牌中均发现了下调价格的情况。在Gucci旗舰店里,部分包袋的价格下调了7%左右。意大利品牌PennyBlack和iBLUES的服装降价幅度则在15%-20%。在Burberry梅龙镇专卖店内,招牌风衣降价800元,服务人员称,这是该招牌风衣近几年来首次降价。

  除服装外,部分高档化妆品和钟表品牌也加入了这波降价潮。LVMH集团旗下的Benefit从8月起下调了3款产品的价格,降价幅度10%-20%。而在SK-II上海新世界专柜,其明星产品“神仙水”推出了售价为1120元250毫升的大容量装,相比990元/215ml、840元/150ml等正常规格,每毫升便宜了0.2元。SK-II品牌经理黄翔祺坦言,大容量包装是如今化妆品降价的一种新方式。

  在淮海路上某钟表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每年涨价5%-15%、涨价1-2次,可以说是钟表品牌的惯例,但至今包括雷达、劳力士在内的高档品牌,均未收到有关今年秋冬和明年的涨价通知。一名爱表人士表示,名表不涨价其实相当于降价。据胡润研究院于8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08年的大幅上涨12.1%不同的是,手表和珠宝在今年大多维持了原价,平均涨幅仅为2.1%。其中,百达翡丽的经典款手表也没有涨价。

  欧阳坤透露,本次关税下调的一大目的,是为了鼓励消费者在境内购买奢侈品,而不是在境外消费。记者在采访中发现,LV降价后,已有精明消费者指出,部分LV包袋的内地专柜价已低于代购价格,并有意转向内地购买。消费者李小姐以LV的PetitNoe型号手袋为例指出,降价后内地专柜价为6800元人民币,而香港售价则为6850港币,由于香港代购价往往按1:1计算,所以代购这款包袋的价格就为6850元人民币,比内地专柜价还高出50元。

  不过也有消费者反映,关税再怎么降低,奢侈品的价格也不可能和国外持平,如果有机会,还是会选择境外购物。

  新闻链接

  奢侈品关税下调是大势所趋

  欧阳坤透露,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营司和国家财政部关税司今年7月曾召开内部会议,讨论“关于奢侈品进口关税调整议案”,并将提交国务院审批。据介绍,本次奢侈品提案主要集中在快速消费品类别,如皮具、时装、香水、化妆品等。奢侈品减税的额度多少目前还处在论证阶段。

  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教授孙元欣认为,奢侈品关税下调的可能性很大,也是大势所趋。根据孙教授关于“改进高档名牌产品税收政策”的研究结果显示,包括服装、皮具、香水、化妆品及手表等在内的高档名牌产品关税应该降低,而如跑车、游艇等特殊奢侈品的关税则应上调。对于下调比例,孙教授预计,第一阶段的调整应在原本税率的基础上下调1/3左右。

  欧阳坤还指出,关税减免后,LV、Gucci等国际大牌的商品价格不会立刻调整,因为在减税之前进口的商品仍加了较高关税,只有将这批商品出售后,才会逐步接近减税后的合理价格。

  昨天,记者试图从商务部进行求证,但至截稿时仍未获得官方回复。而奢侈品公司对“关税拟降”的消息均未表态。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