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现“PA”开头百元假钞 水印逼真难分辨(图)

2009年09月02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市民若收到以"PA"开头的假币,可从红圈标出的几处地方辨别真伪。
市民若收到以"PA"开头的假币,可从红圈标出的几处地方辨别真伪。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 (记者 肖良华 )  8月28日,在芝罘路经营一家啤酒屋的张先生收酒钱时 ,有位30 多岁的女子给了他一张“PA”开头的百元钞票,这张钞票在手感上与真钞相差无几,但金属线、左侧毛泽东头像等处与真钞有明显不同。张先生断定这是假钞,没有将之还给该女子。9月1日下午,张先生将这张百元纸币拿到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市北第二支行,经过鉴别,这张百元钞票必是假币无疑,并且可能是新出现的版本。

  张先生在芝罘路经营一家啤酒屋,每天傍晚时顾客特别多。据张先生回忆,8月28日晚8时许,一个说话吐字不清的女子来打5斤扎啤,结账时,该女子递给他一张面值100元的钞票。“这张钞票当时摸上去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但对着灯光一照,却发现它的金属线是透明的,而真钱则完全不透明。我认定这张钱是假币,就没把这张钱还给该女子。”张先生说。记者看到,这是一张编号为“PA28006626”的100元面值钞票,钞票纸张韧性很强,凹凸感和纸张厚度与真钱相差无几。

  9月1日下午,记者和张先生将这张纸币拿到了农行市北第二支行,经过鉴定,银行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这无疑是张假币,但此前银行并没有发现以“PA”开头的假币。记者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这些银行均没有发现以“PA ”开头的假币。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办公室秘书耿昭说,这张假币的水印非常逼真,但左侧毛泽东头像眼睛处有点模糊,真钱此处则很分明。左下角的“100”字样从哪个角度看都呈淡绿色,真币的字样会变色。这张纸币编号的墨字很容易掉色,并且在钱币“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下面部分区域被打上了很多小孔,可能是当时印刷不慎打上的。耿昭提醒市民发现这种字母开头的钱币,一定要谨慎收取。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