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将就核谈判提新建议 称能确保世界和平正义

2009年09月02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9月1日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一份新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并计划将这些新建议送交有关国家。

  据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贾利利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准备将修改过的建议递交给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
“这份一揽子建议是全新的,我们希望能够举行新一轮谈判”。贾利利称,这份建议将能确保世界的和平与正义,并尊重所有国家的权利。但他没有透露建议的具体内容。对此,美国白宫表示,已经注意到,但是没有收到伊朗官方关于此事的告知。

  伊朗曾于2008年把一份一揽子建议送交欧盟、联合国以及一些有关国家,要求开展没有先决条件的核谈判。此次贾利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总统内贾德在总统大选中当选已经说明他具有适当的力量,能给这份新修改的建议提供足够的支持。

  法新社9月1日报道称,在贾利利讲话的前一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警告称,如果伊朗不能与国际社会谈判,将对其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8月2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核问题发表报告说,伊朗已经减慢铀浓缩活动,并增加了核活动的透明度。但报告说也不能排除伊朗核活动用于军事目的的可能性。美德法英4国领导人最近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铀浓缩活动,将推动联合国实施对伊朗的第四轮制裁,但中国和俄罗斯并不赞成。有分析认为,9月2日,上述6国将召开会议讨论伊核问题,可能会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报告,美国将强调伊朗仍旧拒绝停止铀浓缩,为制裁寻找法律依据。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