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变“魔术”:入股比亚迪一年18亿港元变121亿(图)

2009年09月02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前天晚上,在香港市场上市的比亚迪股份公布了200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收入161.32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净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长98%。

  在这一业绩背后,股神巴菲特正在偷着乐。去年9月,巴菲特投资18亿港元买进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在股神入驻之后,比亚迪股份的股价也是一路攀高,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巴菲特所持股份的市值已经变成了121.5亿港元。


  股神冒险的收成:91亿港元

  从巴菲特入股的第一天起,比亚迪似乎套上了神奇的关环,开始了一路上涨的里程。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股份收盘48.6港元。按此计算,巴菲特当初入股所花的18亿港所持有的股份账面获利逾91亿港元,增长超过500%。

  其实,当时入股比亚迪,算得上股神的一次冒险。因为之后巴非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比亚迪我不了解。”为了给投资者信心,入股以后,巴菲特甚至亲临比亚迪展台,为投资者打气。

  事实上,股神的冒险是在充满压力的背景下展开的。当时的季报显示,巴菲特执掌的哈撒韦公司亏损15.3亿美元,低于之前股东大会所预计的亏损17亿美元预期。这时候,巴菲特急需一场成功来证明自己。

  巴菲特还想增持比亚迪

  比亚迪的2009半年报显示,得益于汽车业务的强劲增长,上半年公司营业额增长30%,至161.32亿元;净利润增长98%,至11.78亿元;每股收益增长98%,至0.57元。

  本周一,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在业绩发布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一直都希望能增持比亚迪,主要是因为它看好公司在新能源上的发展前景,但我们正在研究中。”

  上半年,中国实施了一系列刺激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使得国内汽车销量超过600万辆,同比增长18%。受惠于此,比亚迪集团整体汽车产销超过1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约1.5倍。汽车业务营业额约为88.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3%。

  比亚迪回归A股也成为巴菲特增持的一大因素。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比亚迪顺利回归A股,将会稀释巴菲特所持的股权,这可能是他再度增持的原因。(程心倪丹)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