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买大米发现内装农药续:农业部责成调查

2009年09月02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重庆晚报报道《买回的大米里有瓶高度农药》,引起了国家农业部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市农委相关部门尽快查明此事,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调查经过和查处结果等,以书面报告形式回复农业部。

  昨日(1日)中午,市农委相关人士致电本报记者表示,昨日一早,国家农业部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致电市农委,要求尽快查明此事,并以书面报告形式回复农业部。


  随后,市农药监测站站长李伟和农业执法总队队长刘大智向记者详细询问了在涪陵区和主城区出现销售和使用“磷化铝片剂”的店铺和米库的详细地址,以及“受害人”陈先生的最新状况。

  刘大智表示,农业执法人员将立即分赴各地展开暗访调查。他说,虽然目前我市尚未出现过因磷化铝中毒的悲剧事件,但磷化铝作为农药制品在市面上进行销售的现象,的确存在并被允许。关键在于其药剂配量、使用方法,必须严格遵照使用标准和使用说明,类似涪陵该超市直接将药瓶钻孔后置于米桶内的作法和超剂量使用药剂的作法,是被严格禁止并将受到查处的。此外,销售磷化铝等农药制品,必须具备农药销售许可资质,高毒药剂不是随处可以买卖的,无证销售也在查处范围之列。(首席记者黄艳春记者 朱昕勤)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