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复苏后的地产隐患

2009年09月0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谁也不会否认,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全面复苏。

  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破坏和冲击是相当大的。但现在看来,恰恰是国际金融危机在相当程度上拯救房地产行业于冰天雪地之中。如果没有国际金融危机,货币的“从紧”焉会变得“适度宽松”?对房地产的“抑市”焉会变成“救市”?

  7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虽然复苏还未稳固,但近期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已开始复苏。
有人认为,上半年的中国经济复苏中,哪一个行业贡献最大?首屈一指,偏偏就是一个似乎遭到骂声最多的行业,一个没有被列入十大振兴行业之中的行业——房地产。

  事实确是如此,没有哪个行业像房地产这样,你稍稍给点阳光他就立马灿烂,而且他还不会自顾自一花灿烂,还会拉动许许多多的花一起灿烂。开发商有充分的理由自豪,但没有理由得意,更没有理由忘形。

  当一切都在急剧变化的时候,也正是需要停下来看看清楚的时候。

  现在所有的政策都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当金融危机过去后,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怎么可能不变?——一语惊醒梦中人,政策不可能不变,早晚而已。丢掉梦想把握现在做好准备与时俱进才是硬道理。

  金融危机给中国带来最广泛的变化就是全体人民都有了通胀预期。——政府领导防通胀靠政策,老百姓防通胀就是防止自己口袋里的钱缩水。看吧,通胀预期越强,投资买房的人越多,加上城镇化进程自住改善买房需求,市场前景乐观。

  现在十大振兴行业的振兴作用还没显现,中央认可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等到十大振兴行业充分振兴而成为了支柱,房地产还会是支柱?——有点刺耳,但也是实话。一场戏,主角配角的互换是会随着剧情的需要而变化的,这一幕是主角,下一幕或许就是跑龙套。而手握这角色变换决定权的人是谁?导演。

  从前几年的调控到今年房地产的复苏,很遗憾,房地产业自身并没有什么变化,原本的缺憾缺陷缺点依然还在,这对房地产业自身的长远发展并没有好处。这个行业还是需要经历一次真正的浴火重生,才能更理性更成熟。——又是一句逆耳忠言。

  宏观政策是与时俱进的,市场前景是依然很好的,角色和地位是因时而异的,长远发展是需要完善自身的。在躯体快速奔跑的时候,让灵魂停顿一下。把这些看清楚,何去何从何为会更理性。(万强)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