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博世签署CVT协议 北汽加快国际合作步伐

2009年09月02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收购欧宝失败,与VOLVO、萨博等海外品牌继续失之交臂,但北汽集团加快国际合作的步伐丝毫没有减弱。日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博世集团在北京签订无级变速器CVT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北汽依托CVT技术,自主研发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项目开发完毕后,北汽不但拥有CVT的自主生产能力,还将掌握CVT开发技术资源,具备自行开发新一代拥有自主产权的CVT的技术实力,跻身于国内掌握先进自动变速箱开发技术的行列。

  北汽方面表示,这次北汽与博世联合开发中高级轿车用CVT自动变速箱,融合了博世的节能减排理念,未来将搭载于北京汽车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上。这一合作项目是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之后,北汽一个重要的战略项目,对国内自动变速箱市场的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而就在北汽与博世签署CVT自动变速器项目之前,位于东欧的立陶宛方面也传来消息,为进入欧洲市场,北汽正在研究在东欧立陶宛建立生产基地的可行性。据悉,北汽计划在立陶宛DaumantasLapinskas地区设立工厂,该地区是立陶宛的物流与分销中心之一。北汽希望在该地区设立销售网络满足欧洲与俄罗斯市场的需求。

  据报道,北汽已经与立陶宛政府官员会面商谈合作事宜,但目前双方并未达成初步协议或签署任何谅解备忘录。

  在竞购欧宝失利后,北汽一直在国内外寻找机会扩大其版图。立陶宛于2004年加入了欧盟,这意味着如果北汽在该地建立生产基地,其产品出口至欧盟任何一个市场时可享受零关税。(沈欣)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