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研究显示甲型流感病毒不太可能变异成“超级病毒”

2009年09月02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1日宣布,他们进行的动物实验显示,与季节性流感病毒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能力更强,也更易造成严重病情,但不太可能变异成毒性更强的“超级病毒”。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今年4月份提取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部分雪貂,然后同时让它们感染季节性流感病毒。研究人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雪貂体内复制的速度是季节性流感病毒的两倍,且这种病毒在雪貂间传播的速度快于季节性流感病毒。不过没有迹象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季节性流感病毒会进行基因交换,从而杂交成致病能力更强的“超级病毒”。

  负责这项研究的马里兰大学病毒学家丹尼尔·佩雷斯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明显的生物学优势。因为它是一种新病毒,宿主体内尚未有机会对其产生抗体。”

  研究人员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能造成雪貂肺部甚至肠道的感染,而季节性流感病毒通常只能感染雪貂的鼻腔。雪貂是研究流感的一种常用实验动物,它们受流感病毒影响的方式与人类相似。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人体内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体,全球三分之一的人最终可能感染这种病毒。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发表声明表示,这项研究说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染能力非常强,尽快进行疫苗接种对抵御这种病毒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