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瓦希迪获伊朗议会批准任防长 以色列谴责适得其反

2009年09月0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伊朗议会就候任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的提名进行了投票,最终以高票通过了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对他的提名。

  由于阿根廷、以色列等国指责瓦希迪曾策划1994年发生在阿根廷的一起严重爆炸案,因此他能否获得伊朗议会通过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1994年7月18日,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犹太人文化中心发生爆炸,造成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这是迄今为止在阿根廷领土上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调查案件的阿根廷检察官认定,这起袭击由当时的伊朗政府策划,与伊朗关系密切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负责实施。阿司法部门通过调查认为,瓦希迪在当年策划恐怖袭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将他列入此案的被告名单。

  事实上,早在艾哈迈迪-内贾德宣布提名国防部副部长瓦希迪为部长人选后,阿根廷政府就指责这项提名是对阿根廷司法尊严和当年恐怖袭击受害者的侮辱。阿政府还要求伊朗政府配合阿根廷司法部门的调查,允许包括瓦希迪在内的涉案被告接受阿根廷法庭的审判。以色列政府也对伊政府表达了强烈不满。

  然而,从9月1日举行的听证会可以看出,以色列及一些西方国家的反对反而让瓦希迪在伊朗议会中获得了更多的支持。在听证会现场,一位伊朗议会议员打断了瓦希迪的讲话称,他起初反对政府对瓦希迪的提名,但是听到了“支持犹太人复国运动者的声言”后,决意改投支持票。这位议员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者的赞扬和附和,很多人高呼“以色列去死”。

  伊朗议会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拉丁?布鲁杰迪称,以色列等国的指责不会对瓦希迪将军适合这一职务的评价产生任何负面影响;相反,这反而可能会增加他的支持票。

  据悉,伊朗议会将于2日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提名的共26名部长的内阁组成进行投票表决。

  (环球在线:王妮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