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旅游昨复牌封死跌停 浙江游资搏杀妖股巨亏

2009年09月02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A股市场的第一“妖股”非北京旅游莫属。大盘大幅走低,该股却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北京旅游昨天复牌后最终难逃跌停的命运,全天换手仅1.57%,与停牌前一天52.39%的换手率形成强烈的反差。

  浙江游资疯狂搏杀

  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8月25日,也就是北京旅游第二个涨停之日,浙江的两家游资席位疯狂杀入,并位居买入榜前两位,分别是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563万元和1168万元。
而卖出前五位中也有浙江游资的身影,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以1163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二位。

  8月27日,北京旅游成交量急剧放大,成交金额达6.3亿元,换手率更是达到52.39%。当天的成交前五位中,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位居买入榜第三位,买入金额1258万元;而8月25日买入的两家游资席位则成功出逃,其中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卖出1943万元,居卖出榜首位;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1487万元,居卖出榜第三位。

  如果以8月25日14元左右的均价和27日16.75元的均价计算,仅仅两个交易日,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的游资就获利约300万元,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的游资则获利220多万元。

  而昨天,北京旅游全天牢牢封在跌停板上,1.57%的换手率,停牌前介入的资金根本无法出逃。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的游资亏损已经超过100万元。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认为,北京旅游至少还有一个跌停。

  四大因素遏止疯涨势头

  抓住热点进行短线炒作,游资最为拿手。游资瞄准北京旅游,就是因为“十一”黄金周临近,而在国庆60周年之际,首都北京更是旅游板块中的热点。

  记者从相关人士中获知,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的游资席位并不是一个人在操作,而是几个人并肩作战,他们的特点就是喜欢追强势品种。不过,在目前的行情下,这类资金已很少这样追涨停个股。

  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折戟北京旅游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首先,在8月27日,北京旅游换手率惊人,超过了50%,前期介入的游资纷纷出逃。其次,在北京旅游停牌的两个交易日内,沪指跌9.47%,深成指的跌幅更是达到11.04%,北京旅游出现补跌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经过上周4个交易日的连续4个疯狂涨停,管理层已对该股实施严密监管,并先后两次要求公司进行自查,使得前期遭遇爆炒的旅游板块出现大幅回落。在昨天的公告中,北京旅游表示,公司目前不能预计“十一”国庆黄金周等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例如2008年奥运期间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就相对较小。

  中报则显示,北京旅游的每股收益仅0.04元,虽然昨天股价跌停,但动态市盈率仍达197倍,其业绩根本无法支撑已高高在上的股价。

  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持续下跌人气低迷以及管理层严密监控的双重影响下,后市题材炒作可能进一步降温,像北京旅游这样4天疯涨46%的局面将很难出现,投资者还需特别警惕投资风险。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