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信涉嫌强制消费 购买天翼手机才能收学校通知

2009年09月02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图为校园内的电信促销摊位。记者尹勤兵摄
图为校园内的电信促销摊位。记者尹勤兵摄

  天翼手机才能接收校园重要通知?

  电信声称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搞促销

   校方否认并紧急叫停

  晨报讯(记者尹勤兵)“使用中国电信天翼189手机,方可接收考试、放假、开学等重要通知……”昨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有中国电信经销商声称与学校合作搭建了“校园信息中心平台”,打出了这样的巨幅促销公告。学校获悉后,予以紧急叫停。

  昨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华中大西操场长约300米林荫大道上,电信等三家运营商摆满摊位。

中国电信摊前,一条以“校园信息中心”名义发布的一幅高约3米、长约4米的巨幅公告很是醒目:“同学们,我校已搭建了‘校园信息中心平台’,请确认使用中国电信天翼189手机,方可接收以下信息:考试、放假、开学等重要通知校内生活、学习信息咨询等等……” 七八个电信摊位前,都摆有相同内容的“公告”。在一个“校园信息平台手机领取处”的受理点,工作人员向路过新生发放《新生报到须知》,其中也有类似“公告”内容。

  经济学院2009级新生、来自襄樊的王同学称,担心不使用天翼手机,无法融入学校生活。尽管她本来有部价值1380元的诺基亚手机,使用“159”的号,因手机制式不同,她只得花480元重新选购了一部天翼手机。同样,来自咸宁、19岁的孙同学也在前一天花300多元买了部189天翼手机。两人均强调,如不是有“校园信息中心”这个校方背景的公告,肯定不会再花冤枉钱。

  采访中,记者以新生身份咨询是否一定要使用天翼手机,才能接收上述信息?现场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只有天翼手机才行。另一工作人员则建议重新换号,并表示其他号无法收到开学时间和课程表。他们称,“校园信息中心”是学校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的。

  昨日,华中大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否认有“校园信息中心”这个机构,并称该中心一切活动与校方无关。用《公告》和《新生须知》等向学生宣传,使用“方可”之类词语,有误导学生消费嫌疑。 校方指出,类似“天翼通”所提供服务,除“华工在线”校方互联网平台外,凡是具备上网功能的手机,只要能通过WAP(一种手机上网方式)登录“掌中华工”这个网址,均能正常接收到。所有内容都是公开、无偿提供的,不存在特别授权哪一家运营商发布。

  校方称,将马上通知学工处,制止电信方面在校园散发此类传单。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刘源波律师指出,以不存在的机构向学生发布信息,诱导学生消费的行为涉嫌欺诈,学生可向工商部门投诉,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退一赔一。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