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机构对权益投资多空分歧 固定收益投资看好

2009年09月02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各家保险公司业务结构不同导致资产负债匹配需求差异,下半年,保险公司对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策略出现较大的多空分歧,与此同时,对于权益类资产,保险公司纷纷表示看好。

  固定收益投资看好

  虽然上半年各家保险公司对固定收益投资冷热不一,但是不少保险公司表示看好下半年的固定收益投资。
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明确表示,将把固定收益类投资作为配置重点进行。

  中国太保昨日在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表示,“下半年可能是太保的投资机会所在,太保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建立跨周期的低成本资产,以增强基于资本负债匹配要求的投资的可持续性。”中国太保集团副总经理汤大生前日也表示,“在低利率时代,太保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存款。”

  中国平安也表示,要将固定收益类投资视为资产配置中的重中之重,并将继续考虑配置收益更高的金融债和企业债。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一些中小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也明确表示,下半年将加大固定收益投资规避风险。

  权益投资多空分歧

  相比对于下半年固定投资收益的一致看好,在下半年权益投资的研判上,各家保险公司显现出多空对峙的局面。

  最积极看好下半年权益投资的是中国人寿。中国人寿财务部总经理杨征此前表示,中国人寿将根据市场走势加强波段操作,权益类投资顺应市场上涨走势,逐步提高配置比例。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国寿权益投资比例约为13.4%,在三大保险公司中仓位最重。

  上半年权益投资仓位仅为8.8%的太保,在昨日的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表示,“在权益投资上,太保缺少稳定的大盘蓝筹股票,缺少与公司形成长期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的股票。”太保称,公司对下半年投资市场仍将保持乐观,认为下半年应该会出现与中国经济形势相称的资本市场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太保下半年或将在权益投资方面有所“动作”。

  中国平安下半年明显偏向保守。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平安投资思路依然审慎,权益投资9%至10%的仓位比例则是一个相对合理水平,下半年权益仓位将维持在10%附近。而截至6月底,中国平安的权益投资比例为9.6%。这就意味着,下半年平安在股票市场进行大手笔操作的空间有限。

  事实上,权益投资仓位的高低往往与各家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匹配密切相关。以传统险业务为主的保险公司,偏向于长期稳定的投资需求;而万能险、投连险等业务占比较大的保险公司,或者急于扩张业务规模的新型、中小型保险公司,因为投资收益压力偏大而投资策略偏向“激进”,后市还会积极操作。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资产负债匹配以及业务发展需求的差异,下半年各家保险公司在权益投资上出现分歧并不意外。(伍起)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