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部落长老称大选舞弊 要求卡尔扎伊下台

2009年09月02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卜杜拉(中)与阿富汗南部地区部落长老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日报道,来自阿富汗南部地区的百余名部落长老和地方官员1日在首都喀布尔集会,抗议在大选过程中所发生的舞弊现象。

  在这些抗议者所提供的一连串证词中,提到当地选民因为塔利班的威胁而不敢外出进行投票,但“暗箱操作”的存在还是使得这些地区的投票箱装满了选票。他们称,这些被暗地操作的选票大部分都经由卡尔扎伊的属下或是忠于他的部落首领投给了卡尔扎伊。


  喀布尔南部地区一名负责投票的官员告诉媒体,一些强势部落首领们的保镖骑着摩托车出现在投票现场,并每人向卡尔扎伊的投票箱里塞进60张选票,在场的选举委员们由于害怕而不敢阻止这一行为。

  一名坎大哈省的部落长老也质疑,在当地那些政府官员每两年才去一次的偏远地区,在那些危险到警察都不愿意去的地方,以及那些甚至连北约部队都无法轰炸到的地区,是如何产生这么多选票的。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议会现由卡尔扎伊同父异母的兄弟艾哈默德·瓦利·卡尔扎伊所领导。

  这场抗议集会由大选中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主持。对于阿富汗这次大选,越来越多的西方官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表示,大选中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

  阿卜杜拉自大选结束以来一直关注着选举结果,并发誓要捍卫选民的权利。他表示,不会赞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任何立场,也拒绝在组阁相关问题上达成妥协。阿卜杜拉表示,由于担心发生大规模示威转而引发流血事件,他不得不劝说那些觉得受到欺骗的选民以及他的支持者保持冷静。有些选民呼吁举行大规模抗议甚至用武力解决问题。

  一名在投票站负责的部落长老表示,他们希望卡尔扎伊下台并成立临时政府,然后举行一个自由的选举,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政府操纵下的选举。

  阿富汗大选过去已经10余天,但大选结果的公布却推迟至今。大选后的阿富汗非但没有迎来丝毫的平静,各种选举纠纷反而让选后的局势更加变幻莫测。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