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里·波特迷争养猫头鹰英国建“弃鹰”收容所(图)

2009年09月0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导致市民们对猫头鹰的咨询大幅上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电影中哈利·波特饲养了一只雪鸮(snowyowl)作为宠物,导致购买猫头鹰的人数激增,为此英国怀特岛开放了一个猫头鹰收容所,以帮助妥善安置那些得不到适当照顾、被抛弃的猫头鹰宠物。

  这种“波特现象”遭到了环保人士的指责。在收容所工作的动物专家唐·瓦尔泽(DonWalser)说:“最大的问题在于,任何人都可以买到一只猫头鹰,根本不需要任何许可证。


  “它们或许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看起来很了不起,但这需要多年的训练。孩子们看了小说和电影后,就央求父母买一只猫头鹰给他们,而家长们并不知道照顾它们有多费劲。”他说。

  “我们目前大概有20只猫头鹰,它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一对雪鸮被遗弃在公园里饿了整整三天,奄奄一息。”瓦尔泽说,“另外有些猫头鹰宠物的栖身环境十分恶劣。”

  据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发言人乔·巴尔(Jo Barr)介绍,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致使市民对购买猫头鹰的咨询大幅上升。

  “过去几年中我们发现,迪斯尼的电影上映后,买斑点狗的人多了;在“忍者神龟”热潮掀起后,人们开始争养乌龟。”她说,“在《哈利·波特》第一集上映后,打来电话询问怎样才能得到一只猫头鹰的人也明显增多。”

  该组织建议人们不要买猫头鹰当宠物,因为照料它们很困难,而且它们的寿命长达20年。(贺乔)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