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房价吓退买房人 南京8月卖房成交缩水14%

2009年09月0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南京市房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该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跌到了7872套,比7月份的9106套下滑了13.6%,二手房成交量也下滑了7.6%。楼市专家表示,房价高涨吓退了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市场只有理性定价才能留住购房者。


  楼盘价扬抑制需求

  数据显示,上个月南京新房成交量比7月份少了1234套,是自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二手房成交量为8766套,也比7月份减少了721套。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以新建商品房为例,8月份涨价的楼盘居多是造成成交下滑的“罪魁祸首”。据了解,南京城南一家楼盘近日宣布即将推出的一批新房源,价格每平方米全线上涨800元,而这也是该楼盘年内第六次上调价格;位于铁心桥的万科金色里程,终于透露了其精装修房的价格在1万元以上,比隔壁一家楼盘贵了近2000元,将周边房价抬了一截;江宁某楼盘更宣布其公寓价达到1.6万元,虽然景观优美,但超出人们实际承受能力的房价某种程度上抑制了购房欲望。

  二手房挂牌均价涨350元

  “7月份南京城中板块的房价为1.6万元,河西在1.2万左右,相信在8月份可能蹿得更高。”一位房产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表示,尽管房管部门不愿公开8月份的房价数据,不过从近期的房地产走势来看,房价继续走高恐难以回避。记者也了解到,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涨幅更为惊人,卖房人漫天要价的行为已经让人觉得不可理喻了。满堂红置业一位二手房专家告诉记者,现在有的房主一天更改三四次价格已是家常便饭,有的还不肯收买房人的定金,说是“怕担责任”,其实是想借人气再涨点价格。有数据显示,8月下旬南京二手房的个人挂牌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8150元,同比上涨350元,而业内人士则表示挂牌均价可能不止这个数。

  120平米以上大户型俏销

  记者从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中还了解到,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销售情况与7月份一样,还是很受买房人的欢迎。统计显示,全市8月份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型销售比例达到50.72%,相当于每成交两套住宅,其中就有一套是大户型的房源。

  楼市专家表示,这表明目前南京的购房者中,改善型购房的比例已经相当高,主要是由于南京的购房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不少家庭以小换大、以旧换新。而在成交房价的区间分布上,单价在1万元以上的比例最高,达到22.9%,这也反映出南京房价确实高得有点“离谱”了。(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