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被蜇生命垂危 高速交警冒险“吸毒”救命

2009年09月02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1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在省高速交警吴桥大队举行表彰仪式,吴桥大队吴海燕、李俊两名交警因在执勤时及时救助垂危蜂蜇司机受到表彰,吴海燕更因不顾危险,为受伤司机吸出毒刺荣立个人二等功。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文海号召全体高速交警向吴海燕、李俊学习,打造民生警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8月25日11时30分许,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民警吴海燕、李俊正在京沪高速冀鲁主线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上下来两个人,货车驾驶员白大伟被同车人搀扶着急速奔向交警执勤岗点。民警发现,白大伟全身潮红、大汗淋漓、呼吸急促,身体皮肤还出现红色皮疹,痛苦不堪。经询问得知,白大伟在等候缴费时被蜂蜇了手臂,而蜂毒属于神经性毒素,可引发过敏性休克,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而白大伟正是蜂毒过敏体质。

  吴海燕、李俊迅速请示领导后,火速驾驶警车将白大伟送往20公里外的吴桥县老百姓医院。途中,白大伟开始神志不清,双眼模糊。同样有过蜂毒过敏经历的吴海燕知道,如不做处理,白大伟很可能会发生危险。为此,他不顾蜂毒危险,用嘴叼出折断的蜂刺后,对着伤口猛吸,为白大伟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经医院检查,白大伟被诊断为蜂毒过敏导致的血管神经性水肿,后经医生的紧急施救,最终脱离了危险。为报答交警的救命之恩,白大伟出院后立刻驾车返回民警执勤岗点,拿出身上全部的钱要送给吴海燕和李俊,却被婉言谢绝。吴海燕和李俊对白大伟说:“任何民警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会这么做的。”(董世杰 刘志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