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平静面对质疑《杨贵妃秘史》红火拍摄(图)

2009年09月02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角色确定争议不断

  《杨贵妃秘史》自开拍以来就深受广大关注,从海选角色在到定妆照的爆出,好评与质疑声同时围绕着,借用导演尤小刚的一句话“受到关注是件好事,证明我的剧具有吸引力”,尤导用颇具说服力的道理将出现的问题一一化解。此外拍摄上也是大手笔的投入,重新搭建影棚设计精美服饰等,诸多细节可以看出尤小刚对于这部秘史剧倾注了较以前更多的心血。

  选角风波

  杨玉环、唐玄宗、李白、谢阿蛮、高仙芝等角色的甄选备受猜测,同时出现好多版本的玉环或者唐玄宗,众人频频献策推选自己心目中的合适人选,终于在大家的高声期待下,演员阵容以及定妆照闪亮登场了,大多数都实至名归但也有些角色遭到争议。


  角色确定遇争议

  之前最大争议焦点在于杨玉环与唐玄宗一角,先是殷桃饰演的“瘦版”杨贵妃,颠覆了传统概念里的丰满形象不显贵族气质,但尤导解释到这个剧展现的是一个普通唐朝女孩杨玉环一步步走向自己无法预知的命运,反映出当时唐朝盛极而衰的时代背景,这样一个无辜坚韧的女孩形象殷桃饰演最合适。殷桃之前塑造的荧幕形象多为军人,直率强韧的性格与剧中杨玉环的人生态度完全符合,对于塑造角色有很大的铺垫效果。此外由香港演员黄秋生饰演唐玄宗也一直是网友质疑的焦点,但作为实力派演员黄秋生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由于其过于西化的外形,以及生活背景的差异等诸多问题,不免让人担心能否演绎那个极富浪漫主义情怀的一代君王?尤导出面声称力挺黄秋生是一名富有创造性的演员,平时就爱好文学的他也精通音律并且对于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唐玄宗的气质非常吻合,不会施加压力相信凭借他自身的领悟力和创造力会更好的诠释其角色,这也是选他饰演的重要原因!

  斥资建影棚 收藏家助阵道具兵器

  为了打造该剧超一流的水准,不仅演员阵容强大剧组还斥巨资打造了一个高16米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巨型室内场景,据悉到目前为止堪称“亚洲最大”的室内棚。想在室内搭建如此大规模的“豪华”影棚剧组人员可谓是花尽心思,按照史书记载等比例出图制作,完全真实再现盛唐时期繁荣昌盛的景象,影棚由国内资深的美术指导参与其设计,相信该剧的场景拍出来效果绝对大气辉煌。由于是古装大戏其中的“打斗”场景颇多,一定缺少不了精美的兵器。据知情人士透露,得知《杨贵妃秘史》的开拍众多民间收藏家都鼎力支持,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珍品借剧组拍摄,可见该剧强大的号召力。仅李隆基一人的兵器就堪称天价宝物了,如此猜想其他兵器同样价值不菲。

  精美服饰配饰美妙绝伦

  剧组在服装方面也是大手笔制作绝对的精美奢华,按照历史中记载唐朝服饰面料特点,多采用华丽丝绸为其突显当时唐朝的富足与强盛。剧组抓住了这点在服装上下足功夫,从选料的精细直至服装式样的剪裁都做到精密细致,一套服装从里到外分为好多好多层次全部采用手工缝制件件称之精美,穿上如此精美制作的服装,对于演员来说可更快找到人物感觉,对塑造角色有着很大的辅助效果。据悉剧中还将在现早已失传的《霓裳羽衣》舞蹈,普通服装都如此精美,可想该舞蹈的服装岂不更是奢华艳丽,整套下来造价不菲。

  目前,《杨贵妃秘史》剧组已经排除质疑声全力出发,在巨型影棚的搭建、天价道具的的助阵、精美的服装服饰的映衬下,通通都为该剧的打造国际化水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好剧的出炉指日可待!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