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评:泪洒法庭法官心软 吴淑珍悲情牌奏效

2009年09月02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2日电 中评社分析指出,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针对“机要费”伪证案进行宣判,主要教唆伪证的扁妻吴淑珍不但得到减刑到1年的待遇,徒刑还比被教唆伪证、被判处1年6个月的前101大楼董事长陈敏熏还轻。


  法官对扁家人处处留情,甚至在判决书中悲悯吴淑珍坦然面对,用“亦属难能”肯定。看得出,这位法官不吃陈敏熏指控“他们一群男人欺侮我”这一套,却因吴淑珍泪洒法庭,为子女求情而轻判,难道真的是惧权怕势?

  从判决书的理由可以看出,法官面对曾经是台湾“第一家庭”成员相当肯定,尤其对于陈幸妤、赵建铭、陈致中3人形容“受良好教育”、“社会地位尊崇”,却因为“惑于亲情”而为虚伪证述,还肯定他们犯后态度坦然,用“亦属难能”肯定,显示法官面对“第一家庭”成员的犯罪,留了不少情面。

  尤其,判决书中还解释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免刑的理由,最后还法外施恩,用减刑的方式轻判,甚至还详述吴淑珍等4位被告还有另案缠身,似乎怕这次重判,他们就出不来一样,让人质疑法官的心证,是不是早就偏了一边,更显示法官受制于“第一家庭”成员处处留情,如果是一般百姓恐怕没有如此的待遇了。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