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热播动画陷“抄袭门”收视率飙高网友痛斥(图)

2009年09月02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热播动画《心灵之窗》涉嫌抄袭日本当红动画片《秒速5厘米》

  就在广电总局高调重奖原创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时,央视少儿频道热播的另一部同样打出“原创”旗号的国产动画片《心灵之窗》却招来抄袭骂名!有网友以“做人不能太CCTV”为题,在论坛上发帖,图文并茂地揭发《心灵之窗》抄袭日本当红动画片《秒速5厘米》,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风景场地,相似程度达90%以上!网友们一声叹息:“没希望了,中国动画,都抄到这个份上了……”对此,该动画片出品方蓝海科技负责人态度强硬,拒绝接受采访,而受牵连的央视少儿频道至今被蒙在鼓里。


  收视率飙高网友痛斥抄袭

  8月22日,《心灵之窗》登陆央视少儿频道,故事温情、趣味,又紧跟热点,描写了雪灾、汶川地震等,收视率不输《似程度达90%以上!网友们一声叹息:“没希望了,中国动画,都抄到这个份上了……”对此,该动画片出品方蓝海科技负责人态度强硬,拒绝接受采访,而受牵连的央视少儿频道至今被蒙在鼓里。

  收视率飙高网友痛斥抄袭

  8月22日,《心灵之窗》登陆央视少儿频道,故事温情、趣味,又紧跟热点,描写了雪灾、汶川地震等,收视率不输《喜羊羊和灰太狼》。然而,有网友近日指出,该片与日本2007年推出的一部极受关注的剧场版动画片《秒速5厘米》极为相似,并用截图做出了对比。

  的确,无论是城市的俯瞰全景,还是女学生站在窗前聊天的姿态、发型、服装,甚至于其中一个男主角的模样,两部片子如出一辙。“分镜、构图、上色、动作,几乎都是《秒速5厘米》的劣化版!”此外,该片号称中国首部道德教育片,更惨遭网友奚落:“制作方连最基本的道德水准都没做到,怎么教育孩子诚实守信?”

  出品方回避央视不作回应

  昨日,已经有动画业内的网友通过e-mail将“抄袭”一事告知了《秒速5厘米》的出品方新海诚和动画制作公司。据悉,《心灵之窗》是由柳州市蓝海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分为上下两部,共52集,目前在央视播出的是上部26集。记者致电该公司,辗转找到一位女负责人,对方刚开始表示自己能接受采访,还让记者说明情况,谁料,一听到《心灵之窗》涉嫌抄袭的时候,她不满地打断对话,表示自己没有权力对外回答任何问题,记者请她提供一个可以回应的人,她的态度却相当强硬,直言:“不方便透露!”

  另一方面,因播放该片,央视少儿频道被网友痛批“审查不严”,记者拨打了该频道总监余培侠的电话,对方称不知道此事。当记者要他谈谈对《心灵之窗》的观感时,余总监表示:“不好意思,我没看。”随后便以开会为由挂断了

  另一方面,因播放该片,央视少儿频道被网友痛批“审查不严”,记者拨打了该频道总监余培侠的电话,对方称不知道此事。当记者要他谈谈对《心灵之窗》的观感时,余总监表示:“不好意思,我没看。”随后便以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据悉,该片上部将于9月3日播放大结局,如今身陷“抄袭门”会不会有所改动呢?少儿频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得到要调整的通知,至于央视会不会再为该片下部提供播放平台,对方表示暂无计划。

  专家观点>>>

  抄袭只为节约成本

  中国的动画片到底是近似还是抄袭日本动漫?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漫学院曾巧老师作出了这样的解释:“目前国内的动漫都有借鉴日本动漫的成分,因为日本也是低成本的动漫文化制作,而欧美的是以高科技来制作,比较难抄袭和借鉴。抄袭与否关键在于是照搬还是借鉴镜头方式或者动作模式”。曾巧透露,在动漫制作上,会有商业方面的考虑,“借鉴原有的动漫设计,可以让制作难度降低、工程规划缩小、流程减短,而且因为前作已经经过了市场检验,所以推广起来比较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节约成本。如果剧情不一样,但是人物和背景设置都有改变的话,就不算是抄袭,反之如果相似度超过70%,那就肯定是抄袭了。”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