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68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酒驾被抄送纪检部门

2009年09月02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昨天(9月1日)公布的公安部统计数据表明,从8月15日至8月28日12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8800起,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4376起,占查处总数的15.2%。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酒驾人数多,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五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较多。


  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人数,浙江省排第一。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得到的数据,截至8月31日,全省共查获酒后驾车11592起,因醉酒后驾驶拘留1453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抄送纪检监察部门68人。

  面对网上公布的这个“浙江第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宋晓春有自己的理解:“这个"第一"来之不易,这体现着警方对社会的保护能力,以及民警的发现能力和公安机关的查处能力。总之,浙江警方乐观看待这个数字。”

  1060部酒精检测仪天天“上路”

  “查酒驾其实是对一个地方公安部门综合实力的考验,除了装备,还得要有医学抽血和刑事鉴定监测等等作保障,还包括拘留场所的准备。”宋晓春说,浙江从8月7日开始严查酒驾,比公安部命令早一个星期,因此,浙江警方有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到目前为止,全省共出动警力超过15万余人次,投入使用酒精检测仪1060部。如果每一部一天查出一个酒后驾车的话,数量就很可观了。”宋晓春说,这一切,说明浙江交警具备了很强的“发现能力”。

  “在查酒驾的行动中,发现能力代表着警方的打击能力。”宋晓春说,路上有这么多的车在开,拦哪一辆?拦下后怎么办?发现驾驶者喝酒后如何抽血、送检等等,这是摆在公安面前的系统工程。“这是一次大公安的整体作战能力的体现,早在行动前,警方除了联系医疗部门外,还让各地刑事鉴定部门做好准备,增添设备和人手。”宋晓春说,查获酒后驾车1万多起,拘留1400多人,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多大的工作量。他幽默地说,从路上“潜伏”,到发现“敌情”,再到落实证据,交警这次打的仗,不亚于侦破大案。

  宋晓春还说,虽然有的省份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只有几百起,这并不是说那些地方酒后驾驶行为太少,这与警方“发现能力”有关。

  已有68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驾抄报纪监部门

  现在无论你到居民区,还是一些机关企业,问谁都知道,喝酒后千万不要开车。民众中如此高的“知晓率”,与警方对醉酒驾驶拘留的执行率有关。据了解,浙江目前醉酒驾驶拘留执行率高达86.33%,是全国最高的。“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但相信最终比例还要高。这种力度的结果,能使得驾驶者"谈酒色变"。”宋晓春说,警方保持高调对酒驾者说“不”!

  “某某领导喝酒也被查了”、“那个谁谁公务员看来也保不住了”,针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许多地方的组织、纪委、人事、监察等等部门都下发通知,要求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出更高的规定和要求。目前,全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查酒后驾驶抄送纪检监察部门已达68人,这对一些总是抱有特权心理的人也是一种打击。他们总认为自己有关系,即使被查出来打几个电话,托几层关系就不会被拘留。对这68人的查处,也大大提高了民众的“知晓率”。

  查酒驾严了,事故正不断减少

  警方资料:从8月7日至8月25日,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29起,死亡188人,受伤1038人,直接经济损失381万余元,同比分别下降312起、25.14%,87人、31.64%,391人、27.36%,48万元、11.22%,其中因酒后驾驶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6起,死亡7人,同比分别下降16起,6人。

  “严打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还正在进行之中,相信一段时期之后,数字会下降。”宋晓春再三强调,目前对公安来说,一是常态二是严管,“从上述数据分析,效果还是有的。但酒后驾驶现象无法从根本上消除,这就要求警方从严从严再从严。”

  据了解,省厅决定将举全警之力,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以交警为主,强化与其他警种的密切配合。并发动群众举报、监督,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积极动员饭店、酒吧、夜总会等娱乐、餐饮场所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同时,充分利用移动警务、拦截系统、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不断提升警务效能。(本报记者 柏建斌)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