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网首轮惊险过关 萨芬娜:踏着哥哥的足迹夺冠

2009年09月0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 马小林)俄罗斯姑娘萨芬娜1日险些成为美网逾百年历史首位首轮败北的女单头号种子,赛后这位现世界头号球手轻松地表示,她哥哥萨芬当年就是跌跌撞撞才拿到美网冠军的,希望自己能踏着哥哥这一足迹实现夺冠梦想。


  在当天的比赛中,萨芬娜打满三盘艰苦取胜世界排名落后自己166位的澳大利亚外卡小将奥利维娅。赛后,她对记者表示,她特别希望这场比赛的经历能给她以灵感,以便像哥哥在9年前那样笑到最后。

  她回忆说,她哥哥当年夺得美网冠军险些在前三轮就出局。“我记得他对我说,他从第一轮开始场场赢得非常艰苦,可他拿到了冠军。或许我这次正在追随他的足迹。”

  萨芬娜称自己当天表现有点难看,不过能挺过来让她相信自己在过去15个月中3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且无一次问鼎的命运会在本届美网发生转变。

  “我相信冠军会降临到我头上,因为我已离夺冠很近很近了。我3次打进大满贯赛决赛,距离冠军只差一步,迟早我会成为大满贯冠军的。”萨芬娜说,“如果(在纽约)有夺冠的那一天,那肯定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一天,因为这里是我哥哥当年夺冠的地方。”

  29岁的萨芬曾在2000年排名世界男子第一,拿过美网和澳网两大满贯赛冠军。但他目前运动高峰已过,排名已跌到第58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