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抄底英国房地产 联合三大机构投资8亿英镑

2009年09月02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证实,上周末,中投公司注资英国知名房地产商歌鸟房地产,持股比例将为19%。

  中投公司表示,具体的信息歌鸟方面已经发布,中投投资目的是为了商业利益。
根据英国房地产公司歌鸟房地产(下称歌鸟)发布的公告,歌鸟与中投等4家机构投资者达成金额超8亿英镑的投资协议,且约定该项投资在2009年10月20日之前完成,9月1日前需预付1.5亿英镑的交易定金。

  此次投资交易由摩根大通担任顾问,投资方除了中投外还包括卡塔尔控股公司、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和全球基金投资公司,这3家机构投资者均是歌鸟的老股东,目前持股比例达到了72.2%。其中,卡塔尔控股公司和中投同属主权财富基金,全球基金投资公司则是西蒙·格利克个人所有的一家美国投资公司。

  据悉,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的持股将达到30%,美国全球基金投资持股约27%,而中投持股比例约为19%,高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的约10%。不过持股比例最终还要取决于公众认购情况。歌鸟公告称,此次融资目的是为偿还花旗银行8.8亿英镑贷款,并在当日已收到来自投资方的1亿英镑交易定金。

  入股歌鸟也是中投在英国房地产领域的首笔大规模投资。此次投资完成后,中投今年已经完成的海外投资可能达到60亿美元。

  -专家观点

  抄底成功≠投资成功

  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杜征征表示,英国房产价格从年初以来,同比持续反弹,环比震荡上行。但是反弹的可持续性,还有日后的反弹力度,还很难判断。

  专家提醒,即使中投此次可能抄到了英国地产行业的“底部”,但地产行业是否能够成为下一轮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可知。也就是说,虽然中投此次可能“抄底”成功,但这未必是一次成功的投资。

  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西方国家很难从相同政治制度的国家中获得资金,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中投公司便成了资金匮乏者的“救世主”,但这不足以表明全球金融市场力量的变化。

  -背景介绍

  歌鸟公司是金丝雀码头集团的母公司,拥有其60.8%的股份。该集团开发的金丝雀码头是位于伦敦东南角的一片近40万平方米的新兴商业区,类似于北京的金融街,聚集了许多金融机构。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的英国或欧洲总部均设在此。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