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警方连开12枪 吸毒男持刀劫人质被击毙(图)

2009年09月02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攻其不备
举枪,攻其不备

  本报深圳讯 记者全良波、王磊摄影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深圳龙华一名吸毒男子赵某突然发飙,先后砸中三辆过路车辆,然后用刀劫持三名人员,把其中一名女子劫持到龙华人民南路一居民小区的岗亭里。赵某与警方对峙近一个小时后,突然情绪激动扬刀劈砍人质,两名民警连开12枪,该男子被击毙。

  便衣警察悄悄靠近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事发小区日出印象A区时看到,救护车正把女伤者送往医院。男子尸体留在岗亭,岗亭三面玻璃上留有弹孔。

  目击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一名男子用刀把一名女子劫持到岗亭里,几名民警在岗亭前与男子谈判时,有两名便衣民警趁机来到岗亭背后。在谈判过程中,男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挥刀做出劈砍人质动作,便衣民警猛地出现在男子背后,连续开枪把男子击毙。

  记者在监控录像里看到,岗亭里的男子不断做出劈砍动作,分别穿着白色和黑色上衣的便衣民警摸到了岗亭背后,男子举刀再劈砍台面时,白衣民警迅速来到男子侧面,举枪就射。白衣男子第一枪并没有击中男子,击穿了岗亭两侧的玻璃窗,白衣男子继续开枪射击,直把枪中子弹射完后,黑衣男子来到白衣男子身旁继续射击。记者细数了一下,两名民警共开了12枪。岗亭里的女子在白衣民警开枪完毕后站了起来,慌乱地拉开玻璃窗,从窗口中逃出,手臂、身上有多处血迹,民警将她送上救护车。

  砸三辆车劫持三人

  记者了解到,在人民南路有一条小巷,男子曾多次往返小巷和人民南路,期间不停威胁路人和过往车辆,有三辆车被男子损坏,三名人员被劫持。

  小巷一间餐馆服务员告诉记者,早上8时许,男子突然冲到餐馆里用双手扼着一名服务员的脖子,把其拖出到人民南路上,威胁要其交出钱财。服务员挣扎开后,男子又冲到人民南路上砸车辆。现代轿车司机陈先生对记者说,男子冲到他车辆前,一话不说就举拳砸向挡风玻璃,他还在莫名其妙时,男子又冲到的士旁砸的士了,最后他又跑回到小巷里。

  小巷沙县小吃店老板罗女士说,她正在打扫时,突然从身后冲出一名男子,用左手扼紧她的脖子,然后看到男子用刀横在她脖子上。男子带着她一路向人民南路走去。走出门后,男子看到附近车上下来一名提着蔬菜的男子,男子放了她又冲上去,但追不上,又把目标转向了旁边的好大家生鲜超市。

  超市里一名收银员告诉记者,男子持刀冲入超市后,立即砍向对面的收银员郑某。郑某手臂中刀,被男子拉入怀中,用刀架在郑某脖子上向人民南路逃去。

  在人民南路上,男子再次用刀敲打过往车辆。随后,男子身后冲出一群巡防员把他围住。男子劫持着人质,慢慢地走向了附近楼盘日出印象里,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男子被警方开枪击毙。

  男子曾有吸毒前科

  昨日下午5时许,深圳宝安公安分局通报称,男子赵某曾于2005年8月25日在罗湖区因抢劫被判刑,今年7月6日曾因吸食毒品被深圳市公安局莲塘派出所依法处理。

  经查,9时30分许,一男子在日出印象小区门口马路上拦车被拒,于是沿途用拳头砸了三辆汽车泄愤,后到龙华上塘日出印象小区路口万盛百货旁边中投地产楼内将一名女子拖出来,后被人架开。继而,该男子在路边顺手拿起一把菜刀,到旁边一小吃店准备劫持店主罗某及店内另一男子未果后,该男子冲进日出印象小区内,在一家超市劫

  持了收银员郑某,将其劫持到日出印象小区A、B区中间收费岗亭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