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学和艺术是世界上唯一通用的语言:魅力北京图片展

2009年09月02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日电 通讯:文学和艺术是世界上唯一通用的语言——“魅力北京”图片展在欧盟委员会总部举办

  新华社记者刘晓燕

  金碧辉煌的故宫、灯火阑珊的鸟巢、胡同里的外国游客、公园里健身的市民,这就是1日于欧盟委员会总部大厦举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上人们看到的画面。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总司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除了图片展之外,这里同时还举行了北京民间手工艺展,来自北京的一些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制作毛猴、鼻烟壶、玩具鼓和面具等传统手工艺品。

  提到这次图片展,欧盟对外关系总司的官员斯文·格雷文霍斯特介绍说,自中欧建交30多年来,欧盟一直有在总部大厦举办中国图片展的传统,大体上每年一次。他说:“文化交流非常重要,世界上只有一种语言是通用的,那就是文化和艺术。”格雷文霍斯特说:“我非常自豪能够向大家献上这样一次展览。”

  戴金浦是前来参观展览的一位专业人士。他也是比利时法语区的文化专员。他说:“我非常喜欢这次展览。我喜欢看到这里所有的照片,因为它们让我看到了北京优美的景色,而且有些地方我还去过。”

  戴金浦说,自己曾在首都布鲁塞尔和其他两个城市组织过3次有关中国的展览,展览汇聚了生活在比利时的中国艺术家和比利时艺术家的作品。他说自己将来还要到北京组织一次展览,加强双方艺术家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他说:“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它是人们相互加深理解的桥梁,可以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戴金浦还说,自己多年前曾经学习过中文,为自己起了这个中文名字,他曾4次前往中国,期间他感受到了中国巨大的变化。

  除图片展外,北京的民间手工艺展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观众。看到现场用蝉蜕的头和四肢制作成的毛猴,来自DG Communication公司的艾米·登特连连惊叹。登特说,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两年前她曾去过北京,参观了故宫等名胜古迹,而且北京人的热情好客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