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频空调市场份额升至17%

2009年09月02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2009冷冻年(每年9月份到次年8月份)的结束,各项有关空调产品的统计数据纷纷出炉。昨日,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处长蔡莹透露,2009冷冻年改变了前几年空调行业“寒气逼人”的局面,尤其是变频空调增长迅速,总销量突破250万套,增长56.24%,销售额增加40%,市场份额由此前的6%左右升至17.33%。


  “2009冷冻年绝对可以称为中国的"变频元年"。”蔡莹表示,美的、格力等空调企业大举进入变频市场,推动了市场发展。据统计,仅美的一家企业就生产了100万套变频压缩机。产量上升直接导致市场扩容。此前三年,国内变频空调销量为120万套左右,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9%、6%,今年升至近20%。蔡莹预计明年这一数字将接近25%。

  其实,变频技术进入我国已有10年,但此前迟迟“不开花”,分析人士认为,变频刚进入中国时,技术还不成熟,单机成本太高,难以吸引消费者。且当时的主要推广者在空调市场不强势,话语权不够。此外,变频空调的能效等标准缺失,也造成市场尚不规范。

  如今,空调企业纷纷看好节能高效的变频市场。美的新闻发言人张治国昨日预测,该公司2010冷冻年的销量为200万套,占到变频市场40%以上的份额。

  行业巨头的加入,不仅让这个市场做大,还直接拉低了成本和售价。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2009冷冻年变频空调整体价格出现8.69%的降幅,均价跌破4000元/套。

  国产品牌进军变频市场,进一步挤压了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国产品牌在变频市场的占有率由上一个冷冻年的50%左右提升至76.6%。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