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景区门票本身包含保护费 古城有什么理由再收费

2009年09月02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下发通知称,云南著名旅游景区大理古城将开征古城维护费。这一消息让许多准备“十一”去大理度假的游客心生不快。30元钱不是巨资,但收费是否师出有名,是否能名符其实用在古城的维护上,没个明白账怎能随便让公众掏钱?

  从园中园门票、资源保护费、环境保护费,到这次的古城维护费,景区收费仿佛成了一个永远填不满的“无底洞”,总能巧立各种名目拿游客当“摇钱树”,而“保护经费不足”是有关方面永不过时的经典理由。


  风景名胜的门票本身就包含了对文物古迹的保护费用,游客们在景区内的消费,也有相当部分以税收等形式被用在景区维护和文化传承上,现在让人再交一份古城维护费,岂不是有重复收费的嫌疑?

  大理是云南省首批被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城,拥有丰富的文物古迹和悠久的民族文化,确实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是资金缺口到底多大,该不该完全由外地游客承担,都是需要反复论证并向群众公示的,绝不是随便找点本地居民听个证、下个文件就能定的。

  更何况,从以往的情况看,一些景区的门票早已远远超过了保护所需,一些专项保护经费更是被挪作他用,这样假借“保护”名义实际谋取暴利的行为,群众怎会支持?

  公众疑虑并非空穴来风。有关部门要真是理直气壮收这笔保护费,就应该大大方方解答疑问;同时主动建立经费监管机制,把每一笔花费摆出来,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要是没有充分理由,那就趁早撤销这样的收费,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