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简介(图)

2009年09月02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生产、经营为主业,以铁路运输、煤制油为产业延伸,以生物制药、膨润土、房地产、酒店等非煤产业开发为互补的大型企业。公司为中国企业500强、全国煤炭百强(第 23 位)企业、铁道部百家大客户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 2004年初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为到2010 年煤炭产销超过 5000 万吨的重点企业。 2004 年 8月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规划建设的 13个大型煤炭基地骨干企业之一。
公司现有总资产近78.8亿元,下属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准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非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子公司。下设 2 个事业部, 10 个部门。其中,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为煤炭行业首家 B 股上市公司。

  伊泰集团现有大中型煤矿 14 座,设计生产能力为 1560 万吨/年。所生产经营的煤炭具有低灰、特低磷、特低硫、中高发热量等特点,是典型的“环保型”优质动力煤。公司现拥有全长 72.6公里准东电气化铁路(运输能力 3100 万吨 / 年)和 122公里曹羊公路(复线)。在秦皇岛、天津、京唐等港口设有货场和转运站,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秦皇岛等地设有销售机构,形成了产、运、销完整的体系。

  伊泰集团正围绕新的发展目标定位,加快实施煤矿技改、传统采煤工艺下煤柱回收技术攻关、大型高产现代化矿井建设和煤制油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煤炭主业结构调整和规模扩大,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和竞争实力。

  现正在实施的煤矿技术改造工程完成后,公司实际煤炭生产能力将提升到 1800 万吨 / 年。 2007年伊泰首座单井单面年产1200 万吨煤炭的酸刺沟机械化矿井建成后,公司 直属 煤矿年生产能力将超过 3000 万吨。

  作为中科合成油技术公司的控股股东,伊泰集团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合作完成了煤间接液化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中试,并通过国家863项目验收。目前,年产 48 万吨(一期工程年产16万吨)煤基合成油品加工厂项目已核准开工建设,成为我国煤间接液化自主技术产业化第一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按照多元发展的思路,伊泰集团现已在非煤领域形成生物制药、膨润土开发两大互补产业。

  伊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托伊泰丹龙、圣龙两个 GMP 认证的制药基地,生产 8 种剂型, 176 个品种的中西药。已经面市的10款颗粒剂市场销售势头良好,即将上市的拳头产品麝香救心滴丸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疗效显著,受到国内权威中医药专家高度赞誉。

  伊泰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膨润土防水毯(GCL),是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新型防水材料,具有吸水强、热稳定好、胶体性能优良的特点,主要用于市政、公路、铁路、水利、环保及工业与民用建筑的防水、防渗,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伊泰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誉,被誉为“煤炭工业的一面旗帜”;被原国家煤炭工业部评为“现场管理最佳企业”,并授予全国煤炭工业优秀企业“金石奖”;集团公司党委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内蒙古自治区认定为“标兵文明单位”。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双旺、总经理张东海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伊泰集团确定下一步发展目标为:“十一五”即 2010 年,煤炭产销突破 5000 万吨,进入全国煤炭企业 10 强。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