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要求与政府展开政权交接磋商

2009年09月02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9月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和政调会长直岛正行2日中午在首相官邸同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举行了会谈。冈田表示:“为了政权更迭,希望政府对现行政策做出说明并提供相关信息。”河村对此答复称:“会为政权交接的顺利进行提供合作。
将向各政府部门下达指示。”

  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将在16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被选为首相。鉴于是首次执政,政权交接需要一定的时间,民主党希望政府方面能在此之前就预算编制、外交和危机管理等问题做出全面说明。

  冈田在会谈中指出新型流感对策、灾害对策和安全保障是“现政府和新政府应不间断致力的工作”。为了能迅速实现政权交接,冈田要求政府为编制下一年度的预算提供合作,对09年度最初预算和补充预算的执行情况做出说明。由于民主党计划从根本上重新审视政府各部门的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以减少行政浪费,因此希望政府提供合作以保证这一工作能顺利执行。此外冈田还要求政府提供外交信息。

  冈田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希望麻生太郎政府在新政府成立前“暂缓做出重大决定”。鸠山就任首相后将立即着手组阁。新政府上台后,内阁成员将重新就以往政策的执行情况听取各部门干部的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