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讨辽宁沿海经济开发战略 世博会辽宁论坛开讲

2009年09月02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世博论坛_城市未来发展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在沈阳举行
“世博论坛_城市未来发展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在沈阳举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致辞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致辞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致辞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演讲
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演讲

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演讲
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演讲

论坛吸引了100多名专业人士的参与
论坛吸引了100多名专业人士的参与

  世博网9月1日消息:1日上午,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城市未来发展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在沈阳举行。论坛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重点论述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在辽宁未来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贸促会副秘书长于晓东、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作主题演讲。

论坛由辽宁省贸促会会长张贵新主持。

  周禹鹏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下,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利、有序地推进。今天举办的世博会辽宁论坛将探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意义。辽宁沿海经济带地处东北开放前沿,战略地位十分突出,辽宁和上海长期保持密切联系和深厚情谊,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辽宁各界能够进一步关注、支持和参与上海世博会。

  仲跻权表示,世博会有利于推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是人类为探求未来发展所架起的交流平台。本次世博论坛的主题是“城市未来发展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这也是正是辽宁这些年来一直不断追寻和探索的问题。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已纳入国家战略,对于辽宁省全面参与东北亚及其他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提升东北地区对外开放水平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借助世博会这一平台,在不断探索城市未来发展的过程中,向全世界更好地展示辽宁的风采。

  论坛上,嘉宾们围绕“城市未来发展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战略”的议题各抒己见。辽宁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学军就“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总策划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唐子来发表了题为“经济全球化与国际大都市的发展”的演讲;美国国际商会会长、美国泛太平洋商会会长Holmes Stoner围绕“辽宁,推动中国东北地区外商直接投资和旅行业发展的引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上海世博局、辽宁省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区、国外驻辽机构、辽宁沿海经济带所属地区贸促会等机构的100多名专业人士。

  本次论坛是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上海世博省区市专题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