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起伏易着凉(组图)

2009年09月02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期北方气温明显下降 市民纷纷穿上长袖衫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未来几天,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明显,而南方高温又将卷土重来。目前正值季节交替时节,气温变化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反复的天气容易让人着凉,从而诱发感冒、腹泻、呼吸道等疾病,请大家注意加强户外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早晚外出时也应多穿衣服防止患病。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起伏明显,昼夜温差开始加大,有了些许秋天的气息。
北方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在10℃左右,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凉意浓浓。虽然南方昼夜温差不及北方明显,但随着高温天气的终结,大部地区昼夜温差也有3~5℃。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影响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将增多。其中今天,一股冷空气蓄势待发影响新疆地区,给新疆西部和北部带来小到中雨,并伴有5~7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气温将下降4~8℃。随后这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及华北等地,届时,北方地区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而华南、江南大部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未来三天,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大部、江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正值季节交替 市民需多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目前正值夏秋之交,温差开始增大,气温变化明显,容易着凉,从而诱发感冒、腹泻、呼吸道等疾病,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请市民注意加强户外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为改变季节转换带来的不适,晚上应注意盖好被子,老人应撤下凉席,防止着凉。由于空气干燥,要注意多饮水,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尽可能少食葱、姜等辛味食品,适当多吃一些带酸味、甘润的果蔬。另外,由于昼变短,夜渐长,应早睡早起,防止疲劳。

  

  华南高温再次“抬头” 干旱持续或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