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腊爆炸事件无人死亡 警方事前获匿名电话通知

2009年09月02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日希腊反恐小组在发生爆炸的雅典证券交易所外检查现场。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媒体2日报道,希腊雅典当天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除1名妇女受轻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周三凌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时38分,希腊雅典一间证券交易所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爆炸导致证交所大楼前门受损,一名在附近工作的清洁女工被飞溅的玻璃划伤。炸弹威力巨大,除一辆用来装载炸药的被盗汽车被炸毁,还波及到停放在附近的车辆,有5辆汽车被炸毁。


  警方在炸毁汽车内发现了爆炸装置的残留物,但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汽车炸弹是如何被引爆的,以及使用了何种炸药。

  该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尽管爆炸造成交易所建筑严重损坏,交易将继续如常进行。

  当天稍后,希腊中北部港口萨洛尼卡政府大楼也发生了爆炸事件,所幸爆炸规模较小,仅造成轻微损坏。警方称该处的炸弹被隐藏在一个电话亭内,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时56分爆炸,破坏了大楼窗户。

  有报道称,两起爆炸事件发生前,希腊媒体均接到匿名电话提前通知警告,使警方及时作出反应安排部署,疏散了周围人群,未导致大规模的人员伤亡。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明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去年12月,雅典警方射杀了一名青少年,引发了该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事件。今年6月,一位保护证人的反恐官员在雅典被手枪射杀,成为迄今为止最血腥的事件。

  警方认为,由于作案手法极其相似,2007年向美国驻希腊大使馆发射了火箭的希腊极左武装组织“革命斗争”(RevolutionaryStruggle)成为本次证券交易所爆炸案的重点怀疑对象。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