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西爪哇省发生里氏7.3级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

2009年09月02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发生地震的爪哇(JAVA)距离首都雅加达(JAKARTA)不到200公里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首都雅加达市民紧急逃离大楼

  最新消息:

    印尼强烈地震已造成32人死亡

  印尼在发布海啸预警半小时后撤除警报

  地震已造成15人死亡 雅加达高楼摇晃一分钟

  印尼强烈地震造成数十栋房屋倒塌

  新华网快讯: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日报道,印尼西爪哇省当天发生里氏7.3级地震,有关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美国地震勘测局消息,印尼爪哇岛2日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



  据报道,震中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南部不到200公里处,震源深度63公里。据悉,首都雅加达有震感,很多民众冲出超市,上班族也从办公大楼中纷纷撤离。

  雅加达政府大楼人去楼空 海啸预警可能取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日报道,印尼能源部发言人哈辛-温纳鲁格说:“在雅加达,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死亡或者受伤报告,我们只知道一些大楼和旅馆的窗户发生炸裂。”雅加达能源部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办公大楼,其他政府建筑也都人去楼空。

  一名自称玛雅的目击者称,塔西马拉雅市一些陈年老建筑损坏比较大,因为没有电,人们惊慌失措地涌上大街。当地震发生时,《金融时报》记者约翰-阿格里昂比正在雅加达采访,他描述地震说:“整栋大楼都开始摇晃,人们非常害怕。有些人离开了大楼,但这里没有受到损坏的迹象。”
 
  18岁学生莱尼说:“当时非常吓人,地面都在摇晃,我听到楼上有人在大声尖叫,好像什么东西倒了”。随后,莱尼从位于雅加达中心地带的格兰特印尼商业区中逃离出来。“很多人惊慌失措,只知道大喊大叫,我迅速脱掉高跟鞋,尽快跑出了商场。”

  在距离震中100公里远的万隆市,地震发生时,学生正在上课。突然,教室剧烈摇晃起来,学生们很快被疏散到户外。学生莱斯利说:“那种感觉太真实了。”塔西马拉雅市的穆斯林礼拜者显得惊慌失措,他们做礼拜的清真寺已经摇摇欲坠。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首席技术专家苏哈加诺说:“我们收到许多房屋受损的报告,但没有收到任何人员伤亡报告。”他说,地震震级被确定后,他们立刻发布了海啸预警。“尽管发布了预警,但我们在观察一段时间后可能取消。现在海面上的海浪只有20厘米高,它们没有破坏作用。”(小小)

    印尼爪哇岛7.4级强烈地震 震中城市暂无法联系

    据美联社9月2日报道,美国地震勘测局日前发布警报称,印尼爪哇岛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震中距里印尼首都雅加达不到200公里。地震导致雅加达的建筑物摇摆不定,印尼已经发布地区海啸预警。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警告称,地震的强度足以引发一场局部海啸。目前还没有有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在雅加达,惊慌失措的上班族涌上大街。现在依然无法与距离震中最近的塔西马拉雅市取得联系。(小小)

    印尼地震恐致局部海啸 目击者:雅加达大楼晃动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印度首都雅加达居民报告称,建筑物摇晃不止,成千上万的人争相拥挤逃离办公楼,尖叫声不止。一名路透社目击者说:“建筑物先是摇晃了10秒钟左右,然后停止了晃动。可是不一会儿,它们又开始摇晃。 ”

  总部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不会发生大规模海啸,只会发生局部海啸,对震中方圆数百公里的沿海可能造成影响。日本气象局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洋可能发生局部破坏性海啸。”(小小)

  印尼地震在首都引发恐慌 上班族争相逃离商业区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印尼地震在首都雅加达引发恐慌,人们争相从商业区逃离,并从晃动不已的办公大楼撤离。一名32岁雅加达上班族达哈尼说:“我在18层楼工作,地震发生时,人们争相往外跑。当我下楼的时候,正碰到一位需要帮助的老女士。但我能做到的只能是为她和我自己祈祷。”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地震引发的局部海啸可能对阵中方圆100公里内的地区造成影响。(小小)

    印尼地震致市长居所倒塌 电力能源公司未受影响

    中国网9月2日讯 据路透社9月2日报道,据距离印尼爪哇地震震中最近的塔西马拉雅市目击者说,已经有数栋房子倒塌,包括市长居所,一座清真寺也遭到毁坏。
 
此外,万隆市的目击者也称,该市很多建筑业遭到不同程度损坏。一位自称埃文的男子说:“当时我们都在学习,突然建筑大楼开始摇晃,并且持续了好几分钟,接着天花板突然掉下来。”

  印尼电力公司PLN称,他们没有因为地震停止电力供应。印尼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rtamina也称,该公司位于西爪哇的Balongan炼油厂和位于中爪哇的Central炼油厂都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